close

 

 

 

 

 

 

股民心聲》緯創好不好 宏碁最知道

2023/08/19 10:12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宏碁(2353)在8月初公告,已於7/5-8/8期間處分3.3萬張緯創(3231),總金額約40.22億元,均價約是132.7元。很奇怪的,宏碁公告後,緯創股價就陷入劇烈震盪,而且有好幾個營業日盤中都被打到跌停。

近期被大股東申報轉讓,導致股價一蹶不振的案例,還有長榮航(2618),傳言是因為大哥要把營權讓給三弟,所以長榮國際及長榮海運一再申報轉讓長榮航持股,使得長榮航雖然營收獲利創下佳績,但近期股卻持續探底。

再回頭探討為何宏碁要賣緯創持股?宏碁集團是2000年分成宏碁、明基及緯創三家公司,宏碁作品牌,明碁作代工,緯創的定位不太明確,是三個業體最不被看好的,事鄰20多年,緯創在代工領域打出一片天,股價在近期甚至超過老大哥宏碁及二哥明基(8210)。

宏碁最近申報轉讓緯創的持股,其實就是當初分家時的原始持股,賣完就所剩無幾了,如果緯創的獲利前景,真如市場描述的那樣美好亮麗,宏碁應該珍惜這些持股才對,怎會捨得拿出來賣,而且在短時間內迫不及待地出光3.3萬張?最厲害的是,宏碁出脫的時間是7月5日到8月8日,這段時間正是緯創股價最高點的時侯,7月26日出現161.5元的歷史天價後,從此未再出現這個價格。

股市翻滾,大股東佔有資訊優勢,永遠是站勝利的那一方,18日(星期五)緯創盤中一度被打到跌停,股價明顯比同為AI概念股指標的廣達弱,大家應該懊悔,跟著大股東作就好了,人家持有20多年的老股都拿出來賣了,你還傻傻的場內搶什麼?

 

 

--

tenghui : 很難說 2009年二哥把發哥持股清光後 你後面這10幾年 08/20 09:08
tenghui : 發哥跑到什麼價格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