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澳洲股市創五年新高!大陸狂買鐵礦砂,礦業熱重啟

回應(0) 人氣(1) 收藏(0)2013/09/12 12:11

 

下半年鐵礦砂上漲逾一成 巴西指數勁揚

 

巴西股市今年上半年表現不佳,但下半年隨鐵礦砂價格止跌上漲逾一成的帶動下,巴西股市近來表現亮眼,正式站上5萬點關卡。

巴西股市轉強,貨幣走勢卻未同步走升,摩根巴西基金經理人露巴力亞(Sebasti n Luparia)分析,近年來海外資金大量流入巴西,一度推升黑奧兌美元大幅升值,巴西政府甚至針對外資課稅,但隨著量化寬鬆(QE)政策調整引發資金出走新興市場,過去備受熱錢追捧的巴西當然首當其衝,巴西黑奧受到資金流出的衝擊而大幅走貶。不過,巴西央行近期宣布將動用600億美元用來穩定貨幣匯率,黑奧走勢應可止貶回升,對股市有正面效應。

 

【2013/09/02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下半年鐵礦砂上漲逾一成 巴西指數勁揚 | 財經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6/8137166.shtml#ixzz2eeOjVDJe 
Power By udn.com 

鐵礦砂 明年看跌17%

 

海運鐵礦砂市場明年將出現供過於求的情況,且持續至少四年。因力拓和巴西淡水河谷等礦業公司供給持續攀新高,中國經濟成長卻減速,2014年鐵礦砂價格看跌17%。

高盛集團評估,2014年鐵礦砂供過於求將達8,200萬公噸,差距至少創2008年以來最大,且情況將持續擴大至2017年。彭博資訊訪調10位分析師預估,鐵礦砂每噸均價將跌至115美元,比目前低17%,創2009年以來最低。

隨中國國內生產毛額不斷增長,鐵礦砂過去十年漲價多達七倍。因近年來鐵礦砂常見供不應求,促使力拓、必和必拓和Fortescue金屬集團大力增產。

但即將出現供過於求的情況,可能使價格在2015年續跌至80美元。

高盛分析師李隆說:「中國成長減速,鋼鐵生產增速會比過去慢。這個長期趨勢可能很難讓鐵礦砂重返高價。」

根據鋼鐵指數公司(Steel Index),視為全球指標的天津港進口鐵礦砂價格今年每噸下跌4.6%至128.4美元。

【2013/08/14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鐵礦砂 明年看跌17% | 財經焦點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1/8095087.shtml#ixzz2eeOaZF2f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