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跨足穿戴式裝置 毅嘉前三季獲利飆6倍

 

毅嘉總經理孫永祥(左)主持法說會。右為副總吳烽鑫。
記者何佩儒/攝影
毅嘉(2402)昨(9)日公布,前三季稅前盈餘3.1億元,創六年來同期新高,較去年同期成長675%。毅嘉跨足穿戴式裝置,新生產線投入試產,預料穿戴式裝置明年可望有營收貢獻。

毅嘉昨天舉行法人說明會,公布第3季營收25.67億元,季增1%,單季毛利率13%,結算單季稅前盈餘1.04億元。累計前三季營收68.46億元,年增7%,創歷史新高;前三季稅前盈餘3.1億元,較去年同期0.4億元大幅成長,每股稅前盈餘0.93元。

據了解,由於大客戶黑莓的訂單銳減,使機構整合元件事業的營收衰退,但軟板產品營收持續成長,抵銷機構整合元件部門的衰退,帶動毅嘉第4季營收可望持續成長。在製程改善下,軟板毛利率可望突破20%,同時也打入電動車Tesla的供應鏈。

毅嘉機構整合元件事業處副總吳烽鑫表示,毅嘉投入穿戴裝置多年,目前約有三分之一研發人員研發穿戴式裝置,由於穿戴式裝置在機電整合、感測器等要許多know -how,這是毅嘉的強項,目前已開發出一些原型機,但鎖定的對象不是手機業者,所開發的智慧手表是以利基型的運動、醫療用的智慧表為主,而非手機業者目前開發的智慧表是以搭配手機使用為主。

毅嘉三年前投入穿戴式及新製程研發,每年投入約6,000萬元費用,因應市場消費性產品要求更薄、容納更多功能,持續開發細線路製程。

機構整合元件事業也進行轉型,並也朝汽車市場(電動車頭頂控制器)、行動裝置配件(如外接式鍵盤)、防水智慧手機的機構件等面向發展。預料明年毅嘉在軟板與機構整合元件占比約仍維持8比2。

毅嘉總經理孫永祥表示,期望近年來對軟板產業的耕耘可望步入收割期,除防水手機、可撓式產品、穿戴式裝置等利基市場布局,也切入汽車產品線,目前汽車零組件在軟板事業部的營收占比已達18%。

【2013/10/09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跨足穿戴式裝置 毅嘉前三季獲利飆6倍 | 上市電子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3/8215266.shtml#ixzz2hIbwzgNR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