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漢磊投控組織重整 分割成立漢磊晶

 

2014年10月10日 
 

【楊喻斐╱台北報導】漢磊(3707)轉型控股公司之後,持續進行組織重整,昨舉行重大訊息說明會表示,將子公司漢磊科技旗下的磊晶與化合物半導體事業部13.5億元,包含負債、資產,分割讓與新成立的漢磊半導體晶圓(漢磊晶),並由漢磊晶發行新股予漢磊投控作為對價,分割基準日訂於明年1月2日。

漢磊代理發言人李明芬表示,漢磊科技在今年10月1日已完成百分之百股權轉換新設成立漢磊投控,同時規劃進行組織重整,以符合未來集團發展方向,昨日董事會再度通過子公司組織重整計劃。 

 

減資金額6.16億元

另子公司漢磊科技為提升股東權益報酬率、每股獲利以及支應漢磊投控營運周轉之需求,決定辦理彌補虧損減資以及現金減資,總計減資金額為6.16億元,其中現金減資為5億元、虧損減資約1.16億元。
李明芬表示,於此分拆之後,漢磊投控將100%持有漢磊科技(股本13億元)以及漢磊晶(股本8.005億元)等子公司。
李明芬表示,未來漢磊投控與其子公司將專注於半導體與能源產業的整合,希望藉由投資、新創、整併等規劃,布建出產業性的結構,同時將全力投入創新技術與產品的發展,包括氮化鎵(GaN)與碳化矽(SiC)磊晶以及功率半導體元件等開發與量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