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8-03-28 09:03:33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英業達(2356)昨(27)日舉行法說會,對於今(2018)年展望,英業達總經理巫永財表示,在智慧手持相關裝置、伺服器及筆電三大產品線同步增長拉抬下,預期第一季營收將優於去年同期表現,上半年也會有不錯的年成長表現,下半年隨旺季來臨,可望會有較大幅度的成長。

在手持裝置部分,英華達表示,公司導入智慧自動生產,帶動去年生產效能提升三成,對今年出貨量成長有信心,將努力提升營收及毛利成長。筆電方面,巫永財指出,雖然預期筆電整體市況持續走衰,但公司出貨仍可望與去年持平;至於伺服器方面,預估今年有個位數以上出貨成長,而來自資料中心伺服器的需求則可望有兩位數成長。

巫永財也指出,集團內部已分別成立人工智慧(AI)與5G研發中心,因應客戶產品需求,需要AI與5G的硬體功能,今年將投入AI相關應用的產品,搭配客戶的新產品一起成長;另一方面,今年將努力提升生產效率,降低20%製造成本,以提升營業利益。

至於產能規劃方面,英業達表示,為因應智慧裝置需求,於去年下半年擴充50%的產能,今年將持續進行擴產,為出貨成長增添動能。

MoneyDJ新聞 2017-05-16 10:46:20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英業達(2356)今(2017)年第1季營收年增5%,惟受產品組合因素及專案開發費用較高影響,營業利益年減13%,加上業外匯損12億元,致稅後淨利年減44.90%,EPS為0.19元;展望後市,依目前能見度,預期第2季筆電出貨季增個位數,伺服器及手持裝置季增約5%,單季營收可較上季成長,產品組合則與上季相當;英業達看好手持裝置及伺服器成長動能,其中手持裝置方面,今年出貨量估成長1成多,動能除美系耳機客戶之外,還包括來自切入2~3家語音助理裝置客戶,預計出貨高峰期在下半年。

英業達今年第1季營收比重中,PC(含筆電、桌機、平板)及伺服器合計佔79%、手持裝置(手機、穿戴等)18%、其餘為太陽能及其他。

英業達今年第1季營收997.55億元、年增5%,受產品組合因素(新客戶毛利較低),以及太陽能事業受市況不佳影響、毛利轉負,致整體第1季毛利率為5.6%、年減0.3個百分點,且因伺服器Purley平台專案開發費用較高影響,營業利益僅16.22億元、年減13%,加上業外受台幣升值影響出現巨額匯損12億元,稅後淨利為6.78億元、年減44.90%,EPS 0.19元,為2012年第4季以來單季新低。

展望後市,法人表示,依目前能見度,預期第2季筆電出貨季增個位數,伺服器及手持裝置季增約5%,整體營收表現可較上季成長,而產品組合也與上一季相當;並預估今年營收走勢與去年相仿,看逐季成長。

英業達看好今年手持裝置及伺服器成長動能,其中手持裝置方面,今年出貨量估成長1成多、達7000萬台,動能除美系耳機客戶之外,還包括來自切入2~3家語音助理裝置客戶,預計出貨高峰期在下半年。

伺服器方面,英業達表示,Intel新一代Purley平台產品預計今年第2季底至第3季初量產出貨,整體來看,今年企業應用伺服器需求往下或持平,成長動能還是來自資料中心的建置需求,法人表示,今年伺服器營收估個位數成長。NB方面,則估整體出貨表現與去年相當。

太陽能部分,英穩達表示,今年第1季受市況不佳影響,ASP(產品平均單價)下滑,加上台幣升值衝擊,對生產成本亦產生不利因素,使整體太陽能事業營運表現不理想,而依目前市況,預期整體表現可較第1季好轉,且若台幣不再持續升值,單季損益應該有機會轉正。

MoneyDJ新聞 2016-03-23 10:46:54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英業達(2356)去(2015)年第4季因人民幣貶值、匯損較多,單季EPS達0.28元,略低於市場預期,去年全年EPS達1.55元,低於上年的1.98元。展望今年,第1季為傳統淡季、營收應為今年低點,第2季營收估個位數季成長,第3季料達今年高峰,全年來看,今年NB出貨看持平或略降,成長來自伺服器及手持裝置,今年營收估個位數小幅成長,本業力求持穩表現。另外,英業達與研華(2395)合資成立英研,切入工業用手持無線裝置領域,今年對於營運貢獻還有限,公司估計明年英研有機會賺錢。

英業達目前營收比重中,PC(含筆電、桌機、平板)約佔50%、伺服器約30%、手持裝置(手機、穿戴等)約10-15%、其餘為太陽能及其他。

英業達公布去年財報,去年營收達3954.70億元、年減9%,毛利率5.5%、年增0.1個百分點,因研發費用較高,使營業率達1.4%、年減0.2個百分點,受到人民幣貶值,業外出現匯損,EPS達1.55元、低於上年的1.98元。

展望今年,法人表示,第1季為傳統出貨淡季,營收應為今年低點,第2季依目前訂單掌握情況,營收估個位數季成長,第3季在NB及手持裝置步入出貨旺季帶動下料達今年單季營收高峰。

全年來看,法人表示,今年在NB部分,商用型機種出貨看持穩,不過消費型機種方面,則因包括觀察到美系軟體大廠2 in 1產品已經開始降價,以及搭載Skylake平台機種市場迴響不如預期等現象,市況看保守,整體來看,今年NB出貨看持平或略降,成長來自伺服器及手持裝置持續成長,前者在資料中心建置需求下拉貨表現將持續升溫,後者今年預計有穿戴式新品、歐美音響產品挹注出貨表現,今年合併營收估個位數小幅成長。

公司今年在本業部分,力求持穩表現,不過在業外方面,則須視匯率波動而定。

另外,英業達與工業電腦廠研華合資成立「英研工業移動股份有限公司」,英業達與研華持股比例分別為55%及45%,切入工業用手持無線裝置領域,產品應用領域涵蓋零售、車載、醫療等垂直市場,英業達因具備無線應用技術,將負責軟硬體整合製造,研華則以通路優勢負責行銷。

英研暫訂資本額為10億元(台幣),預計今年5月底前成立,資金將分批導入,今年在成立之初對於營運貢獻還小,公司目標英研明年營收要達50億元,該營收規模可達獲利表現。

2015-09-15 02:19:11 經濟日報 記者陳昱翔/台北報導

代工廠英業達(2356)昨(14)日宣布,攜手中國大陸金山軟件集團,全面搶攻翻譯軟體市場,由英業達自有品牌Dr.eye譯典通和金山軟件旗下的金山詞霸共同合作,推出適用於兩岸14億人口的習慣用語辭典,搶攻市場商機。

英業達董事長李詩欽指出,雙方今年初就已正式簽屬戰略合作協定,本次在此基礎上進一步擴大合作範圍,未來將針對兩岸用語辭典、雲端服務、辦公室軟體及專利營運等領域展開深入合作,並共同開拓兩岸市場。

據悉,英業達與金山軟件共同開發的軟體《兩岸用語對照大辭典》歷時半年開發,雙方動員近百位編輯及程式設計師,內容共蒐集11萬個兩岸常用的簡繁對照詞彙表,其中4萬字具有雙方編輯部考究後的權威簡繁釋義、例句及發音,用戶可進入Dr.eye網站或金山iCIBA網站查詢。李詩欽表示,英業達將投入更多開發資源,預計明年春節前推出《兩岸用語對照大辭典》手機App雲端版,讓使用者在兩岸用戶經商及旅遊時,可以走到哪查到哪,達成溝通無國界目標。

 

英業達:明年要去新國家

赴非中國地區設廠 出貨年增10~15%

2014年12月30日   
英業達總經理黃國鈞表示,集團足跡將會更全球性,未來還會配合客戶找新的據點。蕭榕攝

全球布局
【王郁倫╱台北報導】英業達(2356)總經理黃國鈞表示,2015年集團產品出貨量年增率10~15%,營運方向將配合業務多元化,設立製造據點將更全球性,不只是中國,尤其是在英華達數位家庭方面產品,會配合客戶提供解決方案,提供更多在地支援技術服務,2015年首季將拍板定案。

英業達積極轉型,今年營運可望維持去年高檔水準,為近5年營運高峰。展望明年,黃國鈞表示,預期營業額跟2014年差不多,但因為產品組合變化較大,客戶大小不一,產品數量及產品類型一定會超過兩位數百分比年成長。英業達前11月營收達3989億元,年減4.11%。 

 

有助於多元化發展

黃國鈞表示,英業達集團產品線廣度擴張,從伺服器到物聯網(IoT)產品類型很多,客戶結構也有大改變,不過因為各產品線營運不同,單價落差大,營收未必有等比發展,但對多元化發展有幫助。
黃國鈞表示,鑑於中國工資上漲壓力及客戶多元化發展需求,董事會決議明年布局將更全球性,預估明年首季會決定海外(非中國)地區設廠計劃。 

配合客戶找新據點

黃國鈞表示,英業達足跡將會更全球性,在中國已有重慶、上海、南京3據點,海外有墨西哥跟捷克,未來還會配合客戶找新的據點設廠,尤其是英華達智慧家庭方面的產品客戶,業務模式不同,除硬體業務外,還會提供解決方案,配合客戶提供更多在地技術服務。
不過,英業達中國也將擴廠,南京舊廠擴充25%產能預計明年初開出,南京新廠正在興建,明年底啟用,產能規劃是舊廠1倍,但會分階段設置設備,以因應手機訂單增長。小米2014年手機出貨6000萬支,明年目標將倍增挑戰1億支,在新產能加入下,英華達明年首季不看淡。 

英業達 2015年集團營運展望

中國仍是重要產地

黃國鈞表示,中國工資雖上漲,仍是重要生產基地,未來如何增加生產效率及提高自動化是關鍵,由於中國產能過剩,未來會根據客戶需求及技術變化,在有限空間繼續投資。
黃國鈞表示,英華達手持裝置類單價低,以出貨量而言早已超過集團出貨量5成,但營收則還沒有,明年目標裝置出貨量5500~6000萬台,年增5~10%;伺服器則因英特爾新處理器推出,年增率將超過10%成長;儲存設備出貨更有20%成長。但因該事業部低單價產品出貨量更多,所以營收部分增長未必一致,至於電腦業務則仍是英業達主力,營收長期將維持4~5成,不致於更低。
由於客戶結構多元,旺季時上海浦東跟南京廠產能將相互支援,目前集團有管理中心及中國管理中心,公司強調會無縫隙合作,兩廠分工。 

英業達擬組新公司 攻雲端

英業達董事長李詩欽(左)賦予王瑋(右)操盤手任務,整合該公司雲端團隊。 圖/本報資料照片
英業達董事長李詩欽(左)賦予王瑋(右)操盤手任務,整合該公司雲端團隊。 圖/本報資料照片
近期NB代工整併
近期NB代工整併

NB代工廠將雲端列為轉型重點之一,其中英業達(2356)內部初步構想將旗下雲端資訊方案中心分割出去,再與大型系統整合(SI)廠商合資新公司,或是透過收購成立新公司,擴大爭取接單。

近來NB廠醞釀整併風,仁寶與華寶合併一案,昨日通過台灣公平交易委員會核准,先前外資也點名,下一個出手購併的可能是廣達,並建議收購雲端相關公司,不過沒想到英業達動作更快,今年7月時,英業達已收購一家台灣新創軟體公司,進而掌握開發零售業的IT系統的能力,現已拿下大陸家居用品連鎖通路多樣屋的系統大單。後續英業達可能還會再有分拆或合資計畫。

英業達為台灣主要伺服器代工廠之一,客戶以惠普、戴爾為主,但因近年來伺服器需求多來自資料中心,英業達為避免觸怒客戶,以往都強調不會切入白牌領域,反讓對手廣達(2382)、緯創(3231)有可趁之機,打入Google或臉書的資料中心。

不過,英業達今年態度略有調整,除透露已與客戶溝通,在取得諒解的情況下,切入資料中心伺服器,據了解為Google,近期內部也開始考慮分拆、合資或合併的可能性,近期將雲端單位跟IT部門整合成一個雲端資訊方案中心為第1步,該團隊人員約300人,現由英業達首席顧問王瑋擔任操盤手。

王瑋透露,英業達的雲端策略是同時發展雲跟端,但發展的過程中很多是以往不具備的優勢,因此希望透過與大型SI合作,擴大爭取商機,至於合作的模式有多種可能,包括將雲端資訊方案中心分拆出去,再與對方合資成立新公司,或是合併,目前已有洽談的對象,且為台灣廠商。

業界評估,英業達若將內部團隊分割,可降低客戶的疑慮,藉著類似廣達的自有品牌QCT,或是緯創的緯穎(Wiwynn)模式,進一步擴大爭取接單。

王瑋也指出,英業達目前已有零售業、健康醫療業、家庭的雲端解決方案,像是陸商多樣屋多達500家分店,英業達為規劃供應鏈管理系統。另外,英業達身為製造業大廠,自己內部採用的規劃製造執行系統(MES)或是供應鏈管理系統,也可以對外銷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