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稿日:2008/1/29 下午 06:13:00
發稿人:林凌霄

記者林凌霄南投報導】 
  「臺灣第一、驕傲記憶」,國史館臺灣文獻館主辦臺灣第一特展,將於二月至八月底展出。而票選出「棒仔」為活動代言的「吉祥物」,29日由奧運跆拳道金牌得主朱木炎及台灣文獻館館長謝嘉梁為吉祥物揭幕,正式與國人見面。 
  台灣文獻館票選出的「棒仔」特展的吉祥物,它是以臺灣形象設計,造型可愛、活潑、逗趣,並具動感魅力,藉以傳達臺灣第一特展訊息。29日上午正式揭幕與國人見面。館長謝嘉梁在記者會中指出,該館配合成立六十週年館慶系列活動,推出「臺灣第一」特展,展覽內容包含「臺灣第一人、臺灣第一事、臺灣第一地、臺灣第一物」。預定二月廿三日於該館文物大樓及公共空間、史蹟大樓特展室及園區廣場正式登場,展出至今年八月底。 此外,「臺灣第一」特展每個月均安排推出相關推廣活動,如:2月份「臺灣好手、挑戰第一」;3月份「臺灣影像、國際發聲」;4月份「臺灣大人物小故事」;5月份「典藏臺灣記憶」;6月份「不一樣的第一」;7月份「臺灣第一單車日誌徵文」;8月份「灣情小調」等多采多姿的展演活動,讓國人共同分享不一樣的特展活動。 
  謝嘉梁進一步指出,「臺灣第一」是歷史上臺灣發展的典範與里程碑,代表臺灣人值得驕傲的紀錄與見證,更是「臺灣經驗」的一部份。建構當前臺灣政經社會最傑出、頂尖的人、事、地、物,是臺灣歷史文化發展的核心價值。期望經由展示,能激盪出多元的思維 
 ,達到寓教於樂的意義。而朱木炎亦於記者會中,展示不少為國爭光「臺灣第一、驕傲記憶」的金牌,獲得熱烈的掌聲。 

 

 

 

 

真有心 日本可愛吉祥物感謝台灣

2014年02月11日11:55  

日本民間非營利組織「台灣聲援會」為了感謝台灣民眾在311東日本大地震的熱心援助,特別設計一款專屬吉祥物「台灣達」(Taiwander),並製作主題曲,外型就像台灣島形狀的吉祥物將在日本各式活動現身,宣傳台灣文化與觀光。

「台灣達」的外型以台灣島為概念,最南端恆春部位正好涵蓋小腿,身軀呈綠色,頭頂上則配戴台灣盛產的香蕉、蝴蝶蘭和椰子樹。「台灣達」的好朋友則是台灣藍鵲和紫斑蝶。日本著名作曲家荏原健太受邀為「台灣達」寫主題曲「南方島嶼的台灣達」。

在「台灣達」的官方網站 (cheer4taiwan.org) 中,介紹了台灣的歷史與多元文化,還有可愛的漫畫。日後「台灣達」計畫在日本各地的藝文活動中現身,讓日本民眾認識台灣,促進兩國交流。(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台灣達」造型充滿台灣味。翻攝台灣達官方網站

 

新聞圖片
日本民間組織「台灣聲援會」設計了台灣專屬吉祥物「台灣達」,以後將在日本各式活動中現身,宣傳台灣文化與觀光。(圖片取自台灣達官方網站)
新聞圖片
「台灣達」還有好朋友─紫斑蝶與台灣藍鵲。(圖片取自台灣達官方網站)
〔本報訊〕為感謝台灣在日本311大地震的熱心援助,日本民間組織「台灣聲援會」設計了台灣專屬吉祥物「台灣達」,並製作了專屬主題曲,以後將在日本各式活動中現身,宣傳台灣文化與觀光。

 日本311大地震後,台灣各界立刻對日本伸出援手。為了感謝台灣在日本311大地震的協助與付出,日本民間組織「台灣聲援會」特別製作了台灣專屬吉祥物「台灣達」。「台灣達」的外型以台灣島為概念,綠色的身軀,頭上則配戴台灣盛產的香蕉、蝴蝶蘭和椰子樹。

 「台灣達」也有頗富台味的個性,如特技是一口氣喝完珍珠奶茶,夢想是體驗全台的腳底按摩店,特色則是「恆春半島」外型的小短腿。為了讓「台灣達」更加知名,還邀請了日本著名作曲家荏原健太為「台灣達」量身打造主題曲「南方島嶼的台灣達」。另外在「台灣達」的官方網站中,也詳細介紹了台灣的歷史與多元文化。

 日後「台灣達」計畫在日本各地的物產、運動和藝文展覽等活動中現身,希望藉由「台灣達」可愛又充滿台味的外型,讓日本民眾更加認識台灣,促進台日兩國的觀光與文化交流。
相關新聞請見:

台灣達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