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資料由  (公開發行公司) 福聚能 公司提供
序號 2 發言日期 103/07/21 發言時間 19:16:11
發言人 吳銜晉 發言人職稱 總經理 發言人電話 (02)2528-1288
主旨 公告本公司向經濟部申請協助企業辦理銀行債權債務 協商結果
符合條款 9 事實發生日 103/07/21
說明
1.事實發生日:103/07/21
2.發生緣由:本公司依據「經濟部協助企業辦理債權債務協商作業要點」申請之
債權債務協商案業於103年05月19日獲經濟部工業局「工知字第10300451710號函」
通知,並函予本公司之最大債權銀行─台北富邦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辦理債權
債務協商會議,並於103年6月23日召開全體債權銀行債權債務協商會議,本公司
業於103年7月18日回覆協商會議內容希望再次協商。
本公司與債權銀行召開協商會議之協商結果:
本公司於103年7月21日正式接獲台北富邦商業銀行發送通知,謂以本公司及全體
債權銀行之相關債權債務協商會議結論未能達成合意,宣告終止協商;各債權銀行
與本公司間之債權債務處理方式回歸依各自契約下之相關規定辦理。
3.因應措施:依法辦理。
4.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2014年07月21日18:12 
 

福聚太陽能(4975)今日於證交所舉辦重大訊息說明會,107億元的14家債權銀行,目前已接獲富邦銀行終止協商書面通知。福聚總經理吳銜晉表示,希望政府能協助,繼續和全體債權銀銀進行協商。畢竟太陽能產業長期發展還是樂觀。

吳銜晉表示,公司於7月21日接獲台北富邦銀行的書面通知,指對於債務協商會議未能達成合意,宣告終止協商。(周義朗╱台北報導)

本資料由  (興櫃公司) 福聚能 公司提供
序號 2 發言日期 103/06/16 發言時間 20:20:47
發言人 吳銜晉 發言人職稱 總經理 發言人電話 (02)2528-1288
主旨 公告本公司終止興櫃掛牌買賣
符合條款 28 事實發生日 103/06/16
說明
1.事實發生日:103/06/16
2.終止有價證券登錄興櫃股票之原因:
(1)、前因主辦輔導券商富邦綜合證券股份有限公司103年4月30日申請辭任,
致  本公司於103年5月15日起停止股票在證券商營業處所買賣。
(2)、今因協辦輔導推薦證券商凱基證券股份有限公司與宏遠證券股份有限
公司申請辭任,致本公司無輔導推薦證券商,依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證券
櫃檯買賣中心證券商營業處所買賣興櫃股票審查準則第40條第1項第3款之
情事,終止本公司股票在證券商營業處所買賣。
3.預計或實際終止有價證券登錄興櫃股票之日期:
依櫃買中心103年6月16日證櫃審字第10301008581號自103年7月1日起終止
本公司股票在證券商營業處所買賣。
4.其它應敘明事項:無。

 

福聚太陽能宣布減資83%

2014年03月28日22:05  

福聚太陽能今天董事會通過減資83%以彌補虧損,以及去年第4季認列資產減損10.87億元,福聚發言人吳銜晉表示,減資後,實收資本額將由65.3億元減為11.1億元,減少54.2億元。(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創紀錄】南科減資2156億元

8吋廠21.8億售世界先進 員工移轉不資遣

2014年03月15日 
 
DRAM產業多年不景氣,南科累計虧損2330多億元,減資後可望浴火重生。圖為DRAM。莊宗達攝

浴火重生
【范中興、蕭文康╱台北報導】南科(2408)昨日董事會決議辦理減資,將打銷90%股本,減資金額2156.49億,創下台股史上最高減資金額,減資後股本降到239.61億元,將在今年6月6日股東會討論。另外,董事會同時決議,將子公司勝普的8吋晶圓廠賣給世界先進(5347),交易金額21.8億元,預定7月1日完成交割。

南科副總李培瑛表示,減資主要是要打銷累計虧損,截至去年底累積虧損為2330.82億元,減資後累積虧損尚餘174.33億元,去年底公司淨值約99億元,減資後每股淨值可以大幅提升,加上今年各季的獲利,到年底每股淨值將大幅超過全額交割規定的5元,公司股票將盡速回復一般交易。 

南科減資後將身輕如燕,未來營運可望步上較平穩的道路。圖為南科副總李培瑛。
唐紹航攝

將盡速脫離全額交割

南科總經理高啟全日前指出,對南科今年有一大期望,就是希望南科變成財務正常的公司、財務狀況改善,這樣獲利表現才會被看出來,所以調整股本的方向是南科應該要走的路。他並說,減資後南科才能恢復正常營運,股票恢復正常交易、可以配息回饋股東、發行員工認股憑證留住人才等,希望南科能在年底前脫離全額交割。
南科本次減資金額創下台股的歷史紀錄,原先的紀錄是華映上次的900多億元減資,而南科目前87%的持股在台塑集團手上,減資影響最大就是大股東,不過由於近年台塑集團各公司已經陸續提列減損,部分1、2元低價認購的私募,目前還在獲利狀態,南科減資動作對集團影響已不大。 

南科近年損益

賣廠認列損失6~7億

另外,南科宣布旗下勝普8吋廠賣給世界先進,本交易南科方面須認列6~7億元處分損失,將在第1季財報認列。勝普600多名員工原則上也同步移轉到世界先進,李培瑛強調,員工安置將由世界先進與勝普電子共同進行妥善安排,不會有裁員資遣動作。
李培瑛表示,即使認列處分8吋廠損失,但是第1季的獲利預期還是會超過去年第4季的39億餘元,實際狀況會在下次法說中說明。
勝普董事長暨南科總經理高啟全表示,基於勝普電子在記憶體、驅動IC及功率元件等領域深耕多年的技術基礎,結合世界先進在晶圓代工領域的優異製造能力及規模,期能發揮相乘效果。
世界先進總經理方略表示,自去年第1季起即經常性的經歷產能滿載,面臨客戶要求擴充產能,預計此次資產購置後,公司將可以加快擴充總產能,初期每年約可增加40萬片晶圓產能,以滿足客戶需求。 

 

2014-3-4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塑集團旗下DRAM廠南科(2408)規劃大減資,市場傳出減資高達兩千億元,減幅達83.5%,恐創台股減資紀錄。南科總經理高啟全昨表示,公司確實考慮減資,期望今年能脫離全額交割股,減資待董事會討論。

南科去年已轉虧為盈,今年第一季營運將比預期好,受惠市場需求增多,南科預期第三季DRAM供給不足的缺口將擴大。

南科累積虧損高達2400多億元,但實收資本已膨脹達2396億元,資本額僅次於台積電(2330),為台股第二大,去年底每股淨值僅為0.41元。南科考量,以此龐大股本,即使去年營運轉虧為盈,今年可望持續獲利,但淨值回升仍緩慢,每股盈餘也會很少,從長遠與正面來看,勢必要從減資方向發展。

減幅將破台股紀錄

市場傳出南科將減資兩千億元,藉由大瘦身,打消累積虧損,以此減資額將破台灣上市上櫃減資最大筆的紀錄;南科大股東為台塑集團四寶,持股比共達86.7%,其中以南亞(1303)占38%居首,台塑(1301)等三大股東各約14%上下。法人認為,因2011、2012年南科私募認購均價每股僅2.8元、1.7元,集團大股東認購成本低,減資對大股東雖有傷害,但有助拋掉過去虧損包袱,重新再出發。

力拚脫離全額交割股

高啟全表示,他對南科今年有兩大期望,一是南科能脫離全額交割股,成為恢復正常交易的公司,二是財務狀況能改善。法人解讀,南科若上半年完成減資,第三季每股淨值達五元以上,第四季底可望脫離全額交割股。南科將於3月14日召開董事會,對於市場傳言,南科資深副總經理李培瑛表示,減資案及出售子公司勝普8吋廠案都有機會提董事會討論。

展望今年,李培瑛指出,今年DRAM市場仍將供給不足,1、2月南科營運比預期為佳,3月到第二季趨淡;第三季隨著旺季與需求增加來到,供給不足的缺口將比去年大,南科對今年營運樂觀。

 

醞釀大減資?南科:董事會並未討論減資事宜
(103/02/17 16:25:39)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2408)南科-澄清媒體報導

1.事實發生日:103/02/17
2.公司名稱:南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電子時報
6.報導內容:南亞科醞釀大減資 台塑DRAM事業搏翻身
7.發生緣由:澄清媒體報導。
8.因應措施:發佈重大訊息說明。
9.其他應敘明事項: 南科董事會並未討論減資事宜,相關刊載內容係媒體自行報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