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7-21 09:17  

  • 時報資訊

 

  •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

連接器廠-矽瑪(3511)布局穿戴裝置、工業4.0及醫療產品,開始進入收割期,經過兩年多耕耘,矽瑪搭上美國知名穿戴裝置品牌-Fitbit(NYSE:FIT)高速成長列車,業績呈現三級跳,第2季毛利率跳增到35.02%,單季稅後盈餘達4239萬元,單季每股盈餘達1.09元,創下99年第3季以來單季新高,累計上半年稅後盈餘為1785萬元,每股盈餘為0.46元,正式轉虧為盈。

 放眼美股,近期最火紅的個股,莫過於穿戴裝置品牌廠-Fitbit,這家以生產智慧手環、智慧手表為主,靠著將產品設計很漂亮,以及「健康、活力及幸福」為口號行銷的廠商,在今年6月以每股20美元上市後股價一路狂飆,上周更創下48.978美元新高價,短短一個多月狂飆約1.4倍,創下華爾街今年新股上市漲幅最大的紀錄,Fitbit業績亮眼,不僅反應在自家財報,亦讓其產品連接器、連接線唯一供應商-矽瑪吃香喝辣,在Fitbit高毛利訂單加持下,矽瑪第2季業績獲利,驚豔市場。

 根據矽瑪公布的財報,受惠於Fitbit產品熱賣,訂單大增,矽瑪第2季合併營收為3.3億元,較第1季成長51.37%,營業毛利為1.15億元,單季合併毛利率為35.02%,較第1季大增14.37個百分點,較去年同期則大增20.93個百分點,稅前盈餘為3706萬元,稅後盈餘為4239萬元,單季每股盈餘達1.09元,創下99年第3季以來單季新高,累計上半年合併營收為5.48億元,營業毛利為1.6億元,合併毛利率為29.29%,較去年同期大增14.8個百分點,稅後盈餘為1785萬元,順利轉虧為盈,每股盈餘為0.46元。

 值得一提的是,細看矽瑪公布的5月及6月獲利,6月合併營收為1.22億元,稅前盈餘為1900萬元,稅後盈餘為1800萬元,單月每股盈餘為0.53元;累計5月及6月合併營收為2.34億元,稅前盈餘為3600萬元,稅後盈餘為3500萬元,每股盈餘為0.99元;換言之,矽瑪營收在5月及6月站上1.1億元後,獲利開始出現暴衝,顯現營運規模的效益。

 隨著Fitbit新產品陸續開發上市,目前矽瑪第3季訂單能見度非常高,從訂單預估,7月合併營收有機會超越6月,第3季整體出貨預估不會低於第2季,第3季業績有機會維持第2季水準,而第4季及明年第1季在Fitbit聖誕節新產品上市下,預估業績將有機會再攀高。

MoneyDJ新聞 2015-06-09 10:57:32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受惠美系運動手環大廠訂單挹注,連接元件廠商矽瑪(3511)前五月營收年增超過六成,表現亮眼,法人預期,第二季營收季增率將有三至四成水準,毛利率較首季改善,本業虧損有望持續縮減,第三季還有旺季可期,今年全年營收年增率挑戰三成,虧損有望降至三年低點。

矽瑪是專業連接元件廠商,早期以黑莓機的供應鏈,較為外人熟知,但隨黑莓機沒落,該公司近幾年營運也陷入調整,2013-2014年連二年虧損,且當年每股淨損都超過1.6元。今年首季營收年增七成,營業虧損縮減,只是因匯兌評價由盈轉虧,稅後淨損較去年同期擴大,每股稅後淨損0.63元。

不過,矽瑪自去年起接獲美系運動手環大廠訂單,交貨連接器連接線材,今年出貨量放大,帶動前五月整體營收年增超過六成,5月營收也重回億元以上、創今年新高。內部估計,因該客戶訂單量不小,目前整體穿戴式裝置的營收占比,已有四成水準,取代手機、筆電與消費性電子,成為獨大產品線。

法人也預期,因該客戶自第二季起至9月,都屬感恩節至耶誕節前的備貨旺季,在此訂單帶動下,矽瑪本季營收可望季增三至四成,毛利率優於首季,在營業費用持穩、業外匯兌損失改善下,單季虧損將較首季持續改善。

法人預估,矽瑪第三季營收還有旺季可期,今年全年營收年增率有機會挑戰三成,在規模經濟挹注下,毛利率可望優於去年,整體虧損將降至三年低點。

而矽瑪日前董事會也已通過1千萬股內的私募籌資案,公司表示,通過該案是為引進有利業務拓展的策略投資人,預作準備,在沒有適合對象前,也不一定會啟動。

《電子零件》轉機+高殖息率,矽瑪漲停
2014/02/06 10:49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矽瑪 (3511) 經過兩年的沈潛調整,營運出現轉機,在深耕NB、手機及雲端等新客戶及新產品效益顯現下,矽瑪可望自第2季開始展現成長力道,預估第2季就有機會轉虧為盈,公司日前董事會通過配息1元,以2月5日收盤價17.1元來估算,殖息率高達5.85%,在高殖息率及轉機題材下,今天股價強攻漲停板。

 

矽瑪過去是連接器的績優生,這兩年受到主要客戶-黑莓機市佔率大幅下滑,以及日本、韓國及大陸連接器廠激烈競爭影響,業績陷入谷底,不過公司積極進行轉型,調整組織架構,將公司分為Cable(線材)、代工及In House設計等三大事業群,延攬國際級的人才加入公司,並全力開發NB、智慧型手機及雲端伺服器等新產品,預計成果將自今年第2季開始顯現,下半年公司業績就可望正式起飛。

事實上,這幾年矽瑪著墨最深的,就是韓國市場,由於三星及LG無論在智慧型手機或是TV等全球市佔率極高,矽瑪投入非常多心力爭取這兩家客戶,目前手機及TV產品均已打入三星及LG,公司今年的目標是提高產品在這兩大客戶的供貨比重,站穩主力供應商地位。

在雲端應用部分,矽瑪自去年開始投入光纖收發模組產品的研發,成果逐漸顯現,預估今年雲端應用產品佔營收比重可望挑戰10%。

矽瑪董事長游素冠表示,公司最壞狀況已經過去了,今年第2季工作天數恢復正常,業績就有機會轉好,下半年及全年確定可以轉虧為盈。

矽瑪日前董事會通過配發1元現金股息,以2月5日收盤價17.1元來估算,殖息率高達5.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