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選舉走馬燈》藍綠概念股 搶賺選舉財

483點閱
 
2/10
我要評比
藍營概念股
藍營概念股

11月29日的九合一選舉倒數計時,僅管先前全球股災,台股也被掃到,摜破年線,不過市場仍期待選舉行情,法人表示,可留意政策作多的金融股和大型權值股,也可「投機」著墨藍營或綠營概念股,搶搭選舉題材。

綠營概念股
綠營概念股

從過去16年來的統計來看,不論是立委、縣市長或總統大選,台股選前的上漲機率高達8成,且平均報酬有6.9%,可見,選前政策利多放送的拉抬下,指數仍有墊高的空間。

但法人認為,選舉是一時的,即使押寶藍綠概念股,若缺乏基本面支撐,股價怎麼上漲就怎麼下來,即使有選舉催化,投資人介入仍應審慎。此外,目前全球金融市場情勢變化劇烈,美元長線走強影響新興市場資金動能,大環境的變化,仍牽動台股後市表現。

 

連勝文概念股

 

 

 

連勝文參選概念股 鳴槍

 

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今(24)日將宣布投入台北市長選舉。
圖/經濟日報提供
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今(24)日將宣布投入台北市長選舉,業內人士預期,政治議題與股市表現密切相關,大魯閣、金衛等連勝文概念股有機會在年底前,分階段啟動參選、押寶、慶祝三波行情。

一般來說,選舉行情可分為三個階段,首先是宣布參選的利多行情,其次是投票前的押寶行情,最後是勝選後的慶祝行情;每個波段的漲勢不一,選情越緊張,越可能隨候選人的民調高低而影響股價走勢,此外,隨著選情逐漸明朗,股價也將有所表現。

法人表示,連勝文投資眼光精準,加上他在兩岸政商界具有一定地位,經由連勝文投資、擔任董事或親自站台的公司,在消息曝光後,股價表現大多有望「沾光」;另外,與連勝文家族或他自己本身交情深厚的上市櫃公司,也增添「友情題材」的想像。

近期可留意的連勝文概念股包括連勝文擔任董事的紡纖股大魯閣,股價在上周五亮燈漲停;另外,連勝文對生技產業情有獨鍾,先前以避險基金Evenstar創辦人身分替醫材廠商鐿鈦站台,另一檔中國醫療設備股金衛TDR來台上市時,連勝文親自到場祝賀,間接激勵個股股價表現。

至於「友情題材」方面,連家政商關係良好,華南金「林家」與連家為世交、中信金辜仲諒與連勝文為從小一起長大的好友;半導體廠元隆總經理陳弘元為連勝文姐夫。法人建議,選舉概念股表現易受市場氣氛與個別題材左右,選股仍需聚焦基本面良好的公司,以降低風險。

事實上,2月以來,三大法人已開始對「連勝文概念股」發動攻勢,觀察月初以來三大法人進出狀況,買超張數最多的個股依序為永豐金、鐿鈦、大魯閣,除了買超永豐金3,436張,其他兩檔買超張數皆不到千張。賣超最多的是中信金、台塑、華南金,月初以來賣超張數皆逾萬張,中信金賣超達63,927張。



全文網址: 連勝文參選概念股 鳴槍 | 股市要聞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2/8505738.shtml#ixzz2uDNeVZSR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