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貨商跨界證券 掀熱潮

股票配個股期貨策略交易、及先買後賣現股當沖上路後,驅動了國內證券期貨市場出現細微的轉變,期貨投顧業者,如永豐期貨、群益期貨等近期競相搶進兼營證券投顧業務,證券、期貨跨界交易將蔚為風潮。

 

圖/經濟日報提供

期交所、證交所推動股票配個股期貨策略交易相當成功,使得個股期貨成交量迅速躍升,但期貨投顧僅能在239檔個股期貨中打轉,非個股期貨的股票,期貨投顧不能推薦給客戶,使得業務擴展窒礙難行也綁手綁腳。

為了提供客戶的策略交易建議更完整及發揮公司業務的最大效益,永豐期貨向金管會申請證券投顧執照已經核准,3月正式上路。

此外,去年國內期貨商獲利第二名的群益期貨也如火如荼準備申請兼營證券投顧執照。

永豐期貨顧問部副總廖祿民表示,客戶自己摸黑進場已無法提高附加價值,而他所負責的顧問部將以技術面為導向,更貼近市場,有別於以往證券顧問之基本面及評價模型選股,同時也將導入期貨市場所擅長的對沖策略、股票及期權混合策略等,提供客戶完善的策略交易。

廖祿民表示,2月間公司進行模擬選股及股票配股期貨策略交易,挑選股票後續漲幅都不小,策略交易的績效更穩健獲利,更加深擴展該業務的信心。

群益期貨協理林昌興表示,事實上先買後賣當沖交易的四大策略:等、挑、鎖定、守好停損停利點準備出場的操作手法與期貨相似,都需有嚴謹的紀律,不少期貨客戶都有不錯獲利,目前公司盤中進行模擬的現股當沖獲利都頗豐。

林昌興說,期貨商擅長計量化、配對、對沖、價差交易,國內期貨商操盤手長期以來被訓練出快、狠、準的短期價差交易的技巧,目前操盤手的贏家模式,除了借重公司的期貨交易軟體,長年下來的經驗磨練累積都能穩紮穩打地成為成功的操盤手。

【2014/03/02 經濟日報】



大陸挖角…股票期貨跨界人才荒變嚴重

 

金融市場的跨界經營及整合已成為趨勢及常態,目前期貨跨證券交易熱絡,亟需證券與期貨專長的跨界人才,但對岸中國期權(即選擇權)開放在即,紛紛跨海來台挖角國內期貨人才,跨界人才荒更嚴重。

股票及期貨跨界交易在外資圈盛行已久,投資人熟知的α(Alpha)交易策略就是買進一資產(期貨、選擇權或現貨),並放空相關性高的另一資產之對等部位,目前外資在台股大買股票同時,也必定搭配期貨操作,放大槓桿或規避系統風險。

永豐期貨總經理楊新德表示,未來期貨商的戰場將是在顧問與資產管理這兩部分,而要打贏這場仗首要的關鍵是人才,單單具有期貨的知識已無法應付未來挑戰,除了國內的股票期貨商品外,國內外許多期貨基金的投資組合中也包括了證券投資這塊,因此同時具有證券與期貨專長的跨界人才將是未來所需。

然而隨著國內期貨人才需求量大,卻也面臨中國挖角的人才的窘境,如前元大期貨副總洪守傑在馬年轉戰光大期貨期權部總經理。資深期貨大老直言,台灣金融業僅剩下期貨贏對岸,尚具有競爭優勢,預期今年底中國期權開放在即,人才流失將更嚴重,現階段國內不管是期貨、證券業都需好好培養跨界人才,朝著資產管理業務邁進。

【2014/03/02 經濟日報】



全文網址: 大陸挖角…股票期貨跨界人才荒變嚴重 | 金融要聞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4/%E5%A4%A7%E9%99%B8%E6%8C%96%E8%A7%92%E2%80%A6%E8%82%A1%E7%A5%A8%E6%9C%9F%E8%B2%A8%E8%B7%A8%E7%95%8C%E4%BA%BA%E6%89%8D%E8%8D%92%E8%AE%8A%E5%9A%B4%E9%87%8D-8520559.shtml#ixzz2urfgtmCH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