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娛樂訊(編譯/Domino)近日來在全世界迅速走紅的“冰桶挑戰”在日本卻遭遇冷遇,被指名的挑戰者紛紛拒絕挑戰冰桶。>>>>>了解更多日娛資訊,請進入搜狐視頻日劇頻道

  這一企劃是為ALS(肌萎縮側索硬化病)這一罕見病募捐的公益活動,活動的挑戰者要么選擇冰水澆頭,體驗ALS病人的“漸凍痛苦”,然後提名3人挑戰者接棒,要么向公益組織捐款100美元善款,該活動迅速在社交網絡上風靡,大部分選擇了挑戰冰桶的知名人士,也同時為公益組織捐上了善款。但是在日本,這一企劃卻開始出現運行阻礙。很多人都認為活動目前已經偏離了本身的目的,單純變成了潑水節狂歡活動,還有很多人表示這樣潑水太浪費水資源,還有人認為不潑水直接捐款不是更好嗎。現在社交網絡上已經形成了被點名就要潑水的風潮,已經變成了半強制的活動。

雖然AKB48製作人秋元康、濱崎步、古川雄輝等很多藝人都參與了冰桶挑戰活動,  

很多藝人也紛紛開始對這一活動提出了反對意見,有藝人已經表示,很多日本藝人並未了解到這一活動的本質,只是被點名就潑水,確實是要表揚他們很勇敢,但是這已經喪失了活動最初要達到的本質性。最開始冰桶挑戰只是想讓更多人認識到還有這樣的罕見病,同時希望人們更多地向公益組織捐款,現在在日本幾乎已經偏離了軌道。

  也有很多藝人在被指名後直接拒絕了挑戰,搞笑藝人田村淳就是其中一員,他在自己的推特上寫到,自己覺得捐款比潑水重要,因此已經決定捐款,就不會潑水了。但是他也表示通過活動可以讓更多人知道有這種罕見病存在,進而更多募捐也是好的,並不是否定這項活動的意思。因為拒絕挑戰而引起話題的田村淳,從另一種角度上也為冰桶活動在日本做了一個宣傳。

  而更多遭到批判的是以此為契機製作了綜藝節目的富士電視台。在秋元康指名富士台龜山社長後,龜山千廣繼續點名了雨上敢死隊的宮迫博之,並要求他在富士台的午​​間直播節目Viking中現場進行挑戰,就有種借公益活動謀求節目關注度的意思了,也因此遭到了業內的批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