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8-20 01:37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信榮/台北報導
F-百達近年財報

F-百達近年財報

 沖壓汽機車零件廠F-百達(2236),跨足3C電子產業上游領域,接獲連接器廠Type C(USB 3.1)接頭沖壓件外包訂單,同時與英特爾(Intel)合作完成5G基地台所需均熱片的開發,擴大未來收益來源。

 F-百達昨(19)日應證交所邀請舉行法說會,F-百達財務長許書祥表示,今年大陸車市低迷之際,F-百達由於切入上海大眾、中國豐田等合資車廠零件供應鏈,上海大眾銷售狀況優於總市場,豐田等日系品牌今年在大陸新車銷售業績更勢逆勢成長下,上半年F-百達在大陸的營收逆勢成長8.6%,達5.55億元。

 惟因印尼市場不景氣,上半年F-百達印尼廠的機車零件業績出現衰退,且因印尼盾大幅貶值,上半年印尼區營運由盈轉虧,加上大陸區事業也因匯率影響,獲利下滑17%,新加坡區虧損擴大逾倍,導致F-百達上半年獲利大減65%,EPS僅0.33元,不若原先預期。

 許書祥指出,為了分散區域性市場風險,F-百達運用在沖壓製成上的技術優勢與現有設備,積極拓展新市場與業務。

 最近F-百達與英特爾合作開發出全球唯一的沖壓生產設備,將用做生產5G基地台所需均熱片,備戰未來電信進入5G時代的龐大商機。

 此外,F-百達也運用生產機車碟煞卡鉗的生抽沖壓技術,為連接器廠代工生產Type C連接器的金屬接頭。Type C為蘋果與安卓新一代連接器的共同規格,且連接器廠大舉增加外包下,F-百達看好Type C接頭沖壓代工訂單將會持續成長。

 

2015-05-12 11:37  

  • 時報資訊

 

  •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

F-百達(2236)將於6月3日來台掛牌第一上市,掛牌價格暫訂41元,今天下午召開上市前法人說明會。

 F-百達主要銷售及生產汽機車零組件與沖壓生產線設備,其中,汽機車零組件營收占比85%,產品包括車用動力系統、煞車系統、排氣系統、門鎖以及機車煞車系統、啟動系統與避震系統等,終端客戶為BMW、Ford、Volkswagen、Toyota、BOSCH等大廠。

 F-百達目前在印尼、中國、新加坡、匈牙利都設有工廠,是汽、機車零組件Tier 2供應商,Toyota則是Tier1供應商。目前公司汽車用零組件產品約占營收65%,主要生產排氣系統、動力系統、門鎖/座椅系統、煞車系統、掛勾、法蘭等產品。產品銷售對象為BOSCH、Toyota、Suzuki、Faurecia,由這些客戶加工後銷給BMW、Ford、Volkswagen、Toyota等車廠。

 機車用零組件產品約占營收15%,主要生產煞車系統、啟動系統與避震系統,銷售對象為日本的Diametral與Akebono,由這些客戶加工後賣給YAMAHA和HONDA。至於營收占比13%的沖壓生產線設備,終端客戶則為intel。

 對於未來的展望,董事長吳美德指出,根據研究機構IHS Automotive指出,到了2018年全球汽車年度銷量可望達到1億輛,另外根據中國汽車工業協會發布的數據,2014年中國汽車市場也有15%以上的成長,且從2013年起,中國已是世界第一大汽車生產地區。2014年F-百達主要終端客戶Volkswagen、GM及Ford等品牌占中國乘用車總銷售量約30%,其中,Volkswagen及GM的終端車廠一汽大眾、上海大眾及上海通用分列汽車銷量排行榜前三名。印尼新車銷售預估未來3年每年也約有10%以上之成長,而F-百達主要客戶之一的Toyota在印尼更占有40%市場。以F-百達2014年中國加上東協(印尼市場)主要銷售百分比達80%來看,這些區域的需求成長,有助於公司營運提升。

 該公司2012年到2014年營收為10.73億元、13.15億元及16.56億元,營業利益0.93億元、1.75億元及1.94億元,每股盈餘1.6元、8.43元及3.56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