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股復牌鬧笑話 「董事長產子」最奇葩

2015年07月12日20:53 
 

中國上市公司因受不了股價暴跌,上周出現史上最大停牌(暫停交易)潮,蔚為奇觀,但在上周四、周五股市連2日大漲後,陸企又迫不及待想復牌(恢復交易),香港《經濟日報》報導,部分上市公司之前以「重大事項」為藉口停牌,如今申請復牌的理由也煞費思量,網路甚至流傳,有家公司申請停牌的原因是公司董事長失蹤,如今考慮提出的復牌理由是:「現查明董事長(失蹤因)待產生子,已順產,母子均安,現申請復牌。」
 
《大紀元》報導,中國上市公司申請復牌理由有些兒戲得沒底線,被網民譏為「國際級笑話」。
 
除了網傳「董事長產子」,還有家名為「青島海信電器」的公司,申請復牌通告中根本沒說理由,而是花數百字解釋什麼是ULED新技術,網民留言:「這是廣告嗎?」
 
中國上市公司先前面對股價暴跌,紛紛停牌自救,理由絕大部分是「擬籌劃重大事項」。上周四和周五上海證券(上證)綜合指數各漲5.8%和4.5%,大盤似有止跌跡象,據東方財富Choice數據,繼上周五66家復牌後,周一預料至少還會有135家復牌,等待復牌的公司已排到月底。(于倩若/綜合外電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