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2 01:41  

  • 工商時報

 

  • 記者劉朱松/台中報導
雷虎寧波廠未來布局

雷虎寧波廠未來布局

 大陸北京中澤文化產業公司,將投資1.36億元人民幣,以現金認購增資股方式,取得全球遙控模型大廠雷虎科技(8033)旗下雷虎(寧波)科技的70%股權。雷虎表示,未來雙方將共同發展及擴大大陸、世界市場的生產及行銷業務,預定今年底可完成股權交易案。

 這起股權交易案,台灣的雷虎透過子公司Thunder Tiger Model(BVI),與北京中澤文化產業公司,共同簽訂投資暨合作協議書,北京中澤預計取得雷虎(寧波)70%股權,雷虎持股權比降至30%。

 北京中澤入主後,雷虎(寧波)股本,將由原1,800萬美元,再增資至4,100萬美元。

 雷虎董事長賴春霖表示,公司引進北京中澤的資金,主要原因包括雷虎(寧波)要擴大大陸市場布局、改善該廠的財務結構,及建立大陸相關人脈關係。

 另台灣的雷虎,未來會負責雷虎(寧波)遙控模型飛機、汽車、船等產品生產,以及其他國家接單事宜。

 雷虎表示,北京中澤為雷虎(寧波)策略性投資人,待完成投資後,雷虎將成為雷虎(寧波)權益法的長期股權投資持有者,未來財報只按持股比例,認列其投資損益。

 據了解,雷虎(寧波)2010年實施辦廠「三合一」營運模式後,截至去年底止,累積虧損達人民幣8,000萬元。未來台灣雷虎因減持雷虎(寧波)股權,將可減少認列雷虎(寧波)的營運虧損。

 尤其,未來雷虎(寧波)將持續承接母公司雷虎的訂單,並將成為雷虎在大陸市場之外的總經銷與通路商,將有助於營運拓展及業績成長。

 北京中澤擁有技術能量,可協助雷虎(寧波)技術能量與生產品質提升,進而挹注無人飛行載具訂單,將可有效改善雷虎(寧波)目前的營運瓶頸。

 據了解,北京中澤的管理總部,位於北京,並在香港、澳門、大陸天津及保定等地,設有辦公室及分支機搆,旗下擁有航空建投,及中航建投等多支專業投資團隊和管理品牌。

 北京中澤公司希望可藉由「大陸低空」限制逐步開放的契機,將通用航空與文化產業投資相結合,因此,集團才決定投資,並取得雷虎(寧波)的70%股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