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5-12-08 11:31:52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被動元件電感廠商今展科(6432)今年因切入NB供應鏈,第3季起單月營收較去年同期多有較高的成長幅成,尤其11月營收達到8965萬元,更較去年同期成長25.56%。今展科表示,由於公司今年在面板客戶擴大使用下,產品線擴大至NB螢幕,雖然今年電視面板的需求並未大幅增加,大陸智慧電錶訂單亦不如預期,但在新增NB訂單下營收仍呈成長。

今展科為兩岸最大的面板用電感台系供應商,兩岸市佔率逾5成,去年面板客戶佔公司營收比重為7成,今年在智慧電錶標案釋出減少下,再加上產品擴大至NB面板使用,因此相關的營收比重飆高達到8成,其中又以TV供應為最大宗。而客戶則包括台灣的友達(2409)、群創(3481)、彩晶(6116)和華映(2475),中國大陸的最大客戶則是京東方,其他還包括中電熊貓、華星光電、龍騰光電等。

今展科表示,今年以來其實TV面板的訂單仍增加,但配合客戶降低成本,單價並未增加,相關營收成長幅度也不大;今年以來的營收成長動能,主要來自NB面板,並在年底加入小量行動電源訂單。

今展科在NB訂單支撐下,11月營收達到今年第三高,淡季不太淡,公司預料,12月在客戶提前關帳盤點下,營收可能小幅下滑,但幅度不致太大。

而展望明年,今展科表示,今年度原本期待的大陸智慧電錶標案並未釋出,但市場已高度期待相關標案會遞延至明年第1季,若明年第1季可以順利開標,則將有助第1季營收表現優於今年同期。

至於面板訂單,今展科則坦言,公司對部份台廠的需求看法較保守看待,但陸廠因持續有新產能開出,明年度的需求展望相對樂觀。

據了解,今展科的電感應用在4K2K電視的使用量在8~12顆,較一般傳統液晶電視的1~2顆倍數成長,而NB面板的使用量則在2~4顆,由於NB領域對今展科為新市場,若明年相關客戶訂單續擴大,則有助營運再增溫。

今展科也相當看好車用電子的發展,公司去年已通過汽車用16949認證,將正式對車載電子系統商展開佈局,今展科表示,目前產品已透過面板廠進入車用主機面板,未來盼擴大在車用電子系統的應用面,目標2年後放量。

業績部份,今展科第3季在匯兌進補下,單季EPS達到1.58元,創下單季歷史新高,法人估,該公司第4季營收將較第3季略減1成以內,在無匯兌進補下,EPS將回到0.5、0.6元的正常水位,惟全年EPS仍上看3.2、3.3元,將改寫歷史新高。

至於明年,法人估,在NB、智慧電錶訂單支撐下,公司營收有機會維持5~10%成長,在不考慮匯兌收益下,明年EPS仍有機會守穩3元大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