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11-15  23:07

〔記者黃欣柏、謝君臨、王捷/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接獲檢舉,掌握以女子孟淑蓁為首的熟女吸金集團涉嫌利用「霹克幣」、「暗黑幣」等虛擬貨幣誘騙菜籃族投資,藉此吸金5000萬元,今指揮刑事局搜索9處並約談孟女及警察丈夫陳俊葆等8人到案。但據本報了解,其實去年台南已有被害人檢舉孟女,台南市警第六分局也曾介入調查陳員。

  • 警員陳俊葆疑涉入吸金案,遭檢警約談。(記者黃欣柏攝)

    警員陳俊葆疑涉入吸金案,遭檢警約談。(記者黃欣柏攝)

  • 吸金案孟姓主嫌移送北檢。(記者謝君臨攝)

    吸金案孟姓主嫌移送北檢。(記者謝君臨攝)

警方調查,以孟淑蓁為首的詐騙集團鎖定市場「菜籃族」,涉嫌於103年10月起,打著投資「暗黑幣」、「霹克幣」等方案,誆稱數月內保證回本,詐騙逾50名被害人,不法所得至少超過5千萬元;檢警接獲檢舉,今搜索全台9據點,並以被告身分約談孟女等8人到案,全案朝違反《銀行法》、詐欺方向偵辦。因主嫌孟女身居台南,晚間近10點才移送至北檢複訊。

據了解,去年7月間,曾有一名陳姓女子出面控訴,孟女拿出一份名為「萬通奇蹟」的投資案,問她有無興趣,並聲稱只要每個月投入6萬2000元現金,就會有玩家負責幫忙玩遊戲及轉賣遊戲內紅寶石,每月可倒賺6000元。

陳女指控,孟女當時不斷宣稱丈夫是警察,「絕對不會騙人」,還稱投入10萬元以上可以免費出國玩一次,讓她信以為真,陸續投入10多萬元,並接著加入「暗黑幣」投資方案,沒想到最後不僅沒拿到紅利,還反被孟女嗆聲:「我老公是警察,要找黑道、白道我都不怕,找記者來也OK!」

陳員隸屬的台南市警第六分局接獲檢舉後,將本案分為刑事案件與警員風紀兩大部份進行調查,事後將孟女依詐欺罪嫌函送台南地檢署偵辦,陳員也列入案件關係人及警方內部管制名單,不料全案仍在偵辦中,陳員就又傳涉入規模更大、金額更高的吸金詐騙案。

據悉,陳員過去工作表現正常,100年間曾跟同仁合作,從焚化爐中救回民眾誤丟棄的22萬元現鈔,獲得台南市政府表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