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福去年獲利創新高EPS 5.23元 擬配0.5元現金股利

2018/03/27 19:40 鉅亨網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印表機碳粉卡匣廠上福全球 (6128-TW) 明 (28) 日起將進行 4 億元股本現金增資的原股東繳款,該公司在今日則公布去年稅後純益以 4.58 億元創新高,以目前的股本 8.76 億元計算,每股純益達 5.23 元;同時,該公司董事會決議擬對去年股利配發每股 0.5 元現金。

上福全球去年稅後純益 4.58 億元,年增 21.58%,部分為業外處分台中市梧棲區土地給長虹建設 (5534-TW) 的挹注,而上福全球去年第 4 季稅後純益 3.19 億元也因此創新高。

上福全球的 4 億元現金增資案已在 3 月 19 日除權交易,現增股以每股溢價 35 元,預計自市場籌資 14 億元,今天由上福全球董事會決議的配發 0.5 元現金股利,則包括老股、新股都將獲配發股利現金 0.5 元,以現增後的 12.76 億元股本計算,將配發出 6379 萬元的現金股利。

上福全球董事會此一現增股每股 35 元溢價發行,現增預計募集 14 億元,原股東繳款期訂為 3 月 28 日至 4 月 2 日。

上福全球的此一現增案,主要為支應上福收購通路商美國 Katun 公司 100% 股權資金需求,上福已完成此一收購金額高達 9600 萬美元的收購案,並自 1 月 8 日起開始認列美國 Katun 上福,藉此取得碳粉卡匣產銷整合優勢,預計今年發揮整合綜效。據了解,上福此一現金增資案,可望引進在美國的 Katun 營運策略聯盟夥伴,如碳粉廠等透過認購現增股參與投資。

同時,上福全球 2 月營收為 5.51 億元,再創單月歷史新高,月增 18.62%,年增 3.63 倍,主要是 1 月 8 日起開始認列美國 Katun 的營收約 3 億元。而依上福過去的營運軌跡來看,3 月至 6 月底為碳粉匣的出貨旺季。

上福全球目前核心營運項目包括各品牌事務機器卡匣及耗材研發、專利取得、生產組裝及銷售,主要產品種類為影印機、印表機、感光鼓齒輪等相關卡匣及耗材,主要客戶為全球碳粉廠、區域代理商及通路商。

 
2018-03-02 00:03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  

上福(6128)辦理4億元現金增資案,董事會昨(1)日通過現增認股基準日訂為3月25日;上福預計第2季初完成現增,將可引進策略投資人,有助碳粉卡匣產銷整合,進一步發揮縱效。

上福向金管會證期局申報辦現金增資,擬以每股38元溢價發行,發行新股4萬張,預計籌資15.2億元。上福昨天股價以42.2元、上漲0.5元作收。

上福已完成收購其最大通路商美國Katun公司100%股權,並自1月8日起認列美國Katun上福,公司並藉此取得碳粉卡匣產銷整合優勢,預計今年發揮整合綜效,而此次現增目的主要為轉投資子公司。

據了解,上福透過此一現增案,可望引進在美國的Katun營運策略聯盟夥伴。

在認列美國Katun營收帶動下,上福自結1月合併營收4.64億元,年增218.5%,單月營收創歷史新高;法人估,上福營運可望逐季增溫。

上福去年合併營收16.85億元,年減12.1%;前三季稅後純益1.38億元、年減51.3%,每股稅後純益1.57元。

其中獲利下滑,主要受原物料價格上漲,及新台幣升值產生匯損所致。

上福主要營運項目包括各品牌事務機器卡匣及耗材研發、專利取得、生產組裝及銷售;產品則有影印機、印表機、感光鼓齒輪等相關卡匣及耗材;客戶涵蓋全球碳粉廠、區域代理商及通路商。

上福完成收購的Katun公司,成立於1979年,是全球原廠OEM相容事務機器耗材及售後服務市場的主要通路商,目前擁有逾1萬家中小型通路客戶,市場遍及全球123個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