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業電腦廠研揚(6579)與廣積(8050)宣布規畫以增發新股方式換股結盟,若以8日收盤價計算,廣積約以26.22億元市值股票取得研揚38.77億元市值股票。利多激勵廣積今(12)日股價開盤即跳鎖漲停價54.5元,創下近7個月高點,尚有近5.05萬張買單排隊等買。

 

至於日前股東會通過配息4.75元的研揚,今日以88.3元除息交易,開盤雖以上漲0.68%的88.9元開出,填息率約14.89%,惟隨後賣壓出籠旋即翻黑走低,早盤一度重挫4.08%至84.7元,盤中維持逾3%跌幅,與廣積股價反應兩樣情。

 

昨(11)日暫停交易的研揚與廣積,下午雙雙召開記者會宣布,規畫以受讓雙方增資發行新股合作結盟,以每0.788股研揚股普通股換發1股廣積普通股,預計完成後研揚持股廣積30%、廣積持股研揚28.08%,雙方暫定9月29日為股份交換基準日。

 

廣積目前股本約12.34億元,預計完成後將擴增至17.64億元。研揚目前股本約10.68億元,預計完成後將擴增至14.85億元,由於增資額度已達取得與處分事項規範,且股本超越額定的12億元,公司將於7月30日召開股東臨時會,提請股東同意上修額定股本。

 

據了解,研揚與廣積去年起陸續洽談合作,今年起接觸轉趨密切,最終敲定結盟,預計自第四季起依持股比例,以業外權益法認列雙方獲利,亦規畫各派2人進入雙方董事會,以因應工業電腦產業趨勢變化,結盟集結共通資源,解決單打獨鬥態勢。

 

研揚總經理林建宏表示,研揚與廣積均在工業電腦深耕多年,各自專精不同垂直應用市場,廣積專注博弈、數位看板、智動化等領域,研揚則聚焦經營智慧零售、製造、交通、網安4大領域,耕耘領域無衝突、且既有客戶重複度低,在產品、通路、客戶具高互補效益。

 

對於換股結盟後的合作規畫,雙方初期將在零組件及產品上發揮共同採購優勢,也提升彼此產品覆蓋率,同時避免投入重複開發資源。林建宏表示,初期雙方須先磨合,對於是否合作研發、整合製造端資源、重複領域由誰開發,仍有待後續進一步討論。

(時報資訊)

MoneyDJ新聞 2018-06-11 17:42:39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工業電腦研揚(6579)與廣積(8050)今(11)日宣佈以換股方式進行合作,雙方將以增資發行新股方式受讓對方增資發行之新股,換股比例為每0.788股研揚普通股換發1股廣積普通股;在股份交換完成後,研揚將持有廣積之30%股權,而廣積則將持有研揚28.08%股權,股份交換基準日暫訂為今(2018)年9月29日。

研揚總經理林建宏指出,研揚和廣積在工業電腦產業深耕多年,各自擁有其專業領域優勢,藉由換股,雙方將展開更緊密的合作,未來將在製造、行銷、採購、產品、設計等各方面合作,雙方合作效益預計半年後即可顯現。

廣積與研揚雙方在產業應用領域上,已涵蓋自動化控制、智慧型交通系統(ITS)、網路安全、醫療應用設備、多媒體數位看板、零售點終端機、博奕/遊戲、航太/軍工等應用市場。

廣積表示,雙方藉由本次股份交換合作案,將建立緊密合作關係,在行銷、採購資源互補共享及充分合作下,整合彼此企業資源,發揮客戶整合行銷及產品線互補效果,增加經濟規模效益,更強化鞏固各自在專業領域之優勢,此將擴大雙方之營運規模及提升整體營運績效,提升雙方公司於工業電腦產業之競爭能力。

 

廣積進一步指出,本次股份交換合作案係以平等互惠及增進雙方最大利益為主要考量而進行,相信透過更緊密之實質業務合作,必將有助於提升雙方公司營運與獲利,並將為各自股東創造最大的價值,對於創造未來雙方之產業競爭優勢,均具有正面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