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8-06-12 11:45:43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上游原料成本推升帶動鋼價續揚,鋼鐵股5月營收普遍都維持年增表現,龍頭股中鋼(2002)更創下新高、子公司中鴻(2014)則創20月高;通路股大成鋼(2027)創第三高、子公司大國鋼(8415)創次高,表現持續強勁;而在台積電(2330)中科、南科大案挹注,鋼筋/鋼構廠業績雨露均霑,豐興(2015)、中鋼構(2013)、春源(2010)創20月高,海光(2038)也續在高檔;受惠於不鏽鋼行情走高,大陸不鏽鋼緊固件通路龍頭東明-KY(5538)5月大舉創高,榮剛(5009)創20月高、有益(9962)則年增逾6成;棒線族群漲勢相對穩健,5月營收也相當亮眼,強新(5013)、晉椿(2064)年增逾4成,至於扣件族群則受惠歐美訂單增溫,久陽(5011)創20月高、世豐(2065)則年增逾4成;而鑄件廠今年接單普遍不差,受惠生產效益、工作天數增,嘉鋼(2067)5月創高。

伴隨著中鋼開出Q3盤價,確立Q3鋼價持續上揚,帶動買盤回補轉趨積極,鋼鐵股5月營收普遍都有不錯的表現,中鋼5月合併營收更是正式站上350億元,創下單月營收歷史新高;中鴻同樣受惠報價持續墊高、加上外銷需求理想,5月則創20月高,不過反映平板鋼上肥下瘦格局,單軋廠盛餘(2029)受報價難漲、原料成本墊高影響,5月營收仍相對平淡。

值得留意的是,在台積電建廠大案挹注下,鋼筋/鋼構廠5月業績也普遍亮眼,鋼筋廠趕在夏季限電前大量出貨,豐興5月出貨量暴衝,單月營收突破30億元,為2013年2月來高點,鋼構/鋼板廠春源、中鋼構也都創近年高點,鋼筋通路商沛波(6248)則創新高。

不鏽鋼族群5月營收也已見增溫,東明-KY在通路效益加持與不鏽鋼價強漲帶動,5月營收創高幅度明顯,榮剛創20月高,有益年增逾6成,彰源(2030)、千興(2025)、新鋼(2032)都年增2~3成。

另外,美國不鏽鋼/鋁板通路龍頭大成鋼5月則創下第三高,大國鋼受惠鋁板採購新業務與工作天數回升,5月營收則創次高。

棒線族群因報價持續穩健上揚,在買盤積極回補帶動下,5月營收年增也都相當顯著,強新、晉椿年增逾4成,志聯(2024)、松和(5016)則年增2~3成。

在歐美訂單回溫帶動下,扣件族群業績也不差,螺栓廠久陽5月營收創20月高, 世豐則年增逾4成。

鑄件廠嘉鋼今年在農機、產業機械接單暢旺下,5月隨著工作天數增加與生產效益改善,單月營收順利改寫新高,橋椿(2062)歐美水龍頭接單不差,在新廠效益逐步顯現下,5月營收則創20月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