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營23年、位於信義計畫區的Brown Sugar Live & Restaurant黑糖餐廳,今(12)日於臉書專頁宣告歇業。內部員工透露,餐廳經營超過20年,租金被漲了20次,光是租金成本就不堪負荷,加上近年消費型態轉變,去音樂餐廳的人越來越少,成為關店主因。

Brown Sugar是台北知名的爵士音樂餐廳,最早店址位在金山南路,知名歌手包括黃小琥、林曉培等人都曾在此演出,是許多五六年級生的共同回憶。

《蘋果》報導,三發地產旗下孫公司金品餐飲,1年前以約3000萬元買下Brown Sugar經營權,三發地產董事長鍾俊榮甚至以開設Brown Sugar連鎖分店為目標,沒想到昨日無預警解散員工及表演樂手,今日於臉書專頁宣布歇業。

Brown Sugar內部員工透露,餐廳經營23年來租金被漲20次,不堪租金成本負荷,未來會另尋較小店面繼續經營。

房仲業者指出,Brown Sugar現址在松仁路宏泰2號交易廣場內,該棟店面大小單層面積約170坪,以每坪月租金5000元估算,全月總租金上看85萬,加上近年大環境不景氣,業者經營日益困難。

 

Brown Sugar Live & Restaurant黑糖餐廳公告如下:

 

敬愛的顧客您好

 

謝謝您二十年來一路的支持與鼓勵,Brown Sugar Live & Restaurant 黑糖音樂餐廳在2018年6月12日將暫停營業。

 

Brown Sugar Live & Restaurant 有幸參與並見證了台北爵士音樂現場演唱餐廳的發展,為擁有這份特殊的付出深感榮耀。

由於受到總體經濟的影響、消費型態的改變、成本逐年的增加,誠然不適經營,雖萬般不捨仍不得不暫停營業,本公司將研擬新的經營項目,希冀在不久的將來以嶄新型態、豐富內容再一次讓Brown Sugar Live & Restaurant 的品牌發光。

Brown Sugar Live & Restaurant 黑糖音樂餐廳再次感謝您長時間以來的支持,在此祝福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中時電子報)

 

 

2017-01-20
作者: 張嘉伶

三發地產董事長鍾俊榮,全身流著音樂熱血,就算轉行賣房開公司,也不忘初衷,擁有金革音樂的他,再度買下Brown Sugar餐廳,打造音樂通路,培養優質歌手,逐步實現音樂建築夢。

事業有成的大老闆為了實現夢想,有時也會做出乎意料的決定。三發地產董事長鍾俊榮,在房地產界已經打滾25個年頭,最近買下台灣少數有現場爵士音樂演奏的Brown Sugar(黑糖)餐廳,業界都很意外,但他卻構想將黑糖餐廳以連鎖餐廳方式經營,並準備栽培自己的音樂藝人。

鍾俊榮學生時代就酷愛玩樂團,當兵時擔任白雪藝工隊貝斯手,出社會後,喜愛音樂的他,白天賣鋼琴,晚上則跑去餐廳駐唱、彈貝斯。但音樂似乎很難賺大錢,他終究還是向現實低頭,轉行到建設公司工作。

鍾俊榮第一個銷售的案子在高雄大社工業區附近,他花3個月的時間,就將1百多戶銷售完畢,初嘗賺獎金的滋味;其後,他決定自創代銷公司,在屏東、高雄一帶,從24戶透天厝開始賣起,愈賣愈好。但他又發現代銷公司容易被業主扣錢,銷售的回報大打折扣,於是1995年決定自己開營建公司,從房子規畫及土地開發、室內設計、廣告行銷、建案銷售,全部自己來。

向現實低頭
轉行賣房 賣到自己開公司

不料,進場時機景氣慘澹,「一下是921地震、一下兩國論射飛彈演習,那時候的房地產景氣,可能比現在差」,跌到谷底的房價壓力,讓鍾俊榮時常難以入眠,「為了紓壓,往往需要半瓶威士忌才能睡得著」;所幸,賣房子就是「逆水行舟,蓋好房子,慢慢打動客人」。

白手起家的他自認是土法煉鋼,從錯誤中學習成長,繼而從中體認到品質對公司的發展相當重要。「厝要蓋乎勇、蓋乎美、蓋乎不漏水」,便成為鍾俊榮最為堅持的基本要求,而他也從中南部往北部搶進,建案分布全台。

儘管在房地產上累計了不少財富,但鍾俊榮覺得自己血液中有著音樂人的DNA,讓他始終很關心音樂界的變化。2008年,當時台灣唯一上櫃的唱片業者金革唱片,因不敵數位載體的普及化,老闆陳建育希望鍾俊榮能買下金革,導入營建事業來讓公司持續發展,但希望他能持續讓金革做音樂的這個初衷維持下去,不要裁撤任何一位員工。

不忘音樂夢
建表演通路 栽培自家藝人

入主金革唱片後,鍾俊榮成為三發地產與金革唱片的董事長,他也如先前承諾,並沒有裁撤任何一位員工,甚至還擴大經營,找來在台北愛樂首席小提琴手朱育佑,為金革音樂的事業尋找新生機。

朱育佑說,金革唱片經營30年來,累積4千張唱片,其中有不少特色經典曲目,包括有奧地利國寶的鋼琴曲目、英國愛樂管弦樂團、李泰祥製作的中國交響樂、心靈SPA音樂等,內容相當豐富,但是在數位載體盛行的時代,必須想辦法拓展不同的商機。

恰巧在台灣經營爵士樂現場演奏的黑糖餐廳,創辦人莊起鳴因在中國投資失利,打算把餐廳品牌出售。朱育佑建議鍾俊榮,可把品牌買下開連鎖餐廳,而這也可以成為音樂的一個通路。

鍾俊榮說,過去他也很欣賞黑糖餐廳,能夠邀請到曾在日本東京頂級酒店Park Hyatt駐唱的黑人女歌手,此外,黃小琥、陳昇、林曉培、品冠等也都駐唱表演過。他認為買下黑糖餐廳與手上的金革唱片也許有合作發揮綜效的機會,雙方也許能激盪出新的火花。

朱育佑認為,在現今音樂市場上,掌握優質的歌手仍是有必要的,同時還得掌握通路,因此金革唱片也準備栽培歌手藝人,未來黑糖餐廳也就是歌手們表演的通路。

另外音樂策展也是一個新興行業,朱育佑說,現在很多活動都想要有音樂的穿插,先前BMW大七系列發表,就是金革音樂來承接,有音樂的搭配加上活動企畫,也能創造業績。

當然,鍾俊榮也不會放過把金革音樂結合在自己的建築本業上。他說,現在建築業競爭激烈,而他打造出音樂建築,把金革公播音樂,包括非主流、藝術音樂等都融入推案的大廳、公設中,無形中提升建築的藝術氣息,在銷售建案時,也是給客戶額外的贈品。

鍾俊榮認為,建築和音樂之間一直存在著非常巧妙緊密的關係;例如,歐洲城市的核心地帶往往是兩種建築物,一座是教堂,另一座則是音樂廳或歌劇院,在整個城市文化中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若是能把音樂與建築好好經營,甚至把兩者完美的結合,就是他這輩子最想完成的願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