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8-09-12 10:33:39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富爾特(6136)受到中華電的資費策略改變,使得第2季營收獲利表現遇逆風,而電影ez訂 5月開始與LINE合作,營收有所增加,但是玩體驗Niceday則仍在虧損。展望下半年,法人表示,後續可持續觀察中華電資費策略,而自有平台方面則待明後年陸續發酵,整體而言,今年本業轉盈辛苦,營收獲利不如去年。

富爾特為數位化軟體服務公司,主要的業務為通訊服務(代售中華電信4G預付卡)、生活娛樂平台(電影ez訂、玩體驗Niceday)、數位影像等。目前產品組合與營收比重來看,通信服務約佔90%、生活娛樂平台則約佔5%、數位影像約佔5%。轉投資方面主要持股大聯大(3702)2.41%,以及利達數位影音4%。

富爾特第2季營收1.35億元,季減20.17%、年減21.26%,主要受到中華電信資費499方案影響預付卡銷售,而毛利率則維持在過去的26%~30%區間內,為27.98%,惟費用因平台建置與運維的投入而較高,EPS則為-0.02元。

富爾特8月營收5000萬元,月增17.71%、年減16.28%,法人認為,下半年營收狀況因與第2季相當,主要是中華電信資費方案的調降,對於佔營收9成的預付卡業務而言打擊大,而毛利率維持歷史區間,費用可略為收斂,而第3季可有大聯大股利收入進帳,整體下半年單季粗估獲利打平或小賺。

富爾特以代售中華電信4G預付卡為主要業務,銷售通路為超商,公司表示,發展方向以數位儲值、數位申辦,讓消費者可以透過網路直接儲值或申辦,免除去門市據點的麻煩。法人說明,此業務的性質為標案,因此毛利率往往落在固定水準,過去業務穩定,但今年第2季受到各電信商資費殺價競爭下,使得部分消費者從預付卡轉用低資費的綁約方案,使得富爾特營收明顯下滑。

在生活娛樂平台方面,為電影ez訂、玩體驗Niceday兩平台業務。電影ez訂提供使用者在線上訂電影票的服務,而去年飽受資安議題影響營運狀況,公司表示,後續請專人檢測資安漏洞,並重新建置平台,因此對於公司整體費用上有較明顯的增加。另外,也與LINE合作,使用者可以透過LINE電影轉到該訂票網站,對於營收增加15~20%。

玩體驗Niceday方面,目前提供1072項體驗活動,鎖定親子、年輕客群,購買相關體驗課程,目前仍處虧損狀態,待平台持續優化與使用者增加。

至於在數位影像方面,為專業圖庫網站,使用者可下載1000萬以上個圖片,來源包含自製、代理發行等,客群則鎖定廣告設計公司、企業、學校等,公司表示,由於中國智財權意識提升,帶動平台的業績與獲利穩定。

展望下半年,法人說明,富爾特由於業績多以預付卡業務為主,因此近年不斷改變經營方向,因此在平台建置投入費用多,而今年下半年可開始陸續減少,後續觀察中華電資費策略,而自有平台方面則待明後年陸續發酵,業績而言,下半年營收可能與第2季狀況類似,因此今年本業轉盈辛苦,整體營收獲利不如去年。

(圖為富爾特董事長吳長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