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群光、群電今同步執行庫藏股

 

2018-09-13 19:10聯合報 記者魏翊庭╱即時報導

 

 

年營收800億的上市電腦周邊大廠群光,其副董事長兼執行長林茂桂,今早傳長年肝病墜樓,與他共事超過20年的同事透露,公司同仁幾乎都不知道他生病,今聽聞都相當難過,直嘆林茂桂「雖然刀子口,但卻重感情,相當照顧同仁」。

據了解,群光成立35年,林茂桂原在光寶擔任最年輕廠長,後被找來從事業部管起,一路擔任到執行長,在群光服務超過30年。同事回憶,林茂桂自我要求高,且管理800億上市公司不敢懈怠,在管理上一向嚴格霸氣,但是在會議上罵完後,會私下關心同事的情緒,解釋為什麼會罵人。

群光員工說,林茂桂是「刀子口,豆腐心」,同仁如生病或離職,甚至是同仁的家屬有事,他雖然忙成那樣還是會關心、幫忙,例如林知悉同事腳傷,會叮囑不能當成小事要根治,如是高階主管,他還會親自和同仁約在台大醫院

同事感慨,平常沒看過執行長異樣,不過他相當養生也注重運動,堅持要在地下室開闢健身房,他只要有空都會去運動,也鼓勵同仁運動。記者致電群光,群光表示,同仁相當感念執行長,不過不管是群光或群電,已於1年半及7年前安排接班,銜接上無問題。

自殺,不能解決難題;求助,才是最好的路。求救請打1995 ( 要救救我 )

2018-09-13 17:52

〔記者王宣晴/新北報導〕今天上午11時許,新北市三重光復路二段發生男子墜樓案,警消獲報趕抵,發現男子臉部著地,明顯死亡,警方調查,發現死者是上市電腦周邊大廠群光電子副董事長兼執行長林茂桂,林男疑因長期患有肝病,久病厭世,警方目前調查現場,初步排除他殺可能,朝自殺方向偵辦。

  • 群光電子副董事長兼執行長林茂桂,今天疑因久病厭世,墜樓身亡。(群電提供)

    群光電子副董事長兼執行長林茂桂,今天疑因久病厭世,墜樓身亡。(群電提供)

  • 林茂桂今早在群光總部墜樓身亡。(記者王宣晴攝)

    林茂桂今早在群光總部墜樓身亡。(記者王宣晴攝)

警方調查,68歲的林男20多年前發現罹患肝病,一度嚴重轉為肝癌,5年前就曾手術換肝,之後雖一直服用抗排斥的藥物,但身體狀況並未好轉。

這2周,林男身體不太舒服,並有發燒症狀,今日上午11時許,林男疑因久病厭世,從群光及群電總部跳樓輕生,警消獲報趕抵時林男面部朝下,頭顱破裂,倒在血泊中,明顯死亡,交由警方調查。

警方表示,初步勘驗現場,排除外力介入及他殺嫌疑,目前朝自殺偵辦調查,明日由檢警相驗遺體,釐清死因。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2018/09/13 16:39
 
 

身兼群光電子執行長、群光電能董事長的林茂桂,因為久病纏身,今天不幸過世,享壽68歲。資料照片

上市電腦周邊大廠群光副董事長兼執行長林茂桂驚傳過世,群光及群光電能今天下午公告林茂桂今天上午因久病辭世,享壽68歲。

 

群光電子副董事長兼群光電能董事長林茂桂於今天上午因久病厭世,已於今日過世,群光表示,公司總經理已於去年順利交棒給呂進宗,群光電能則由曾國華總經理接棒近7年,2家公司營運將繼續正常運作。

 

對林茂桂的離世,群光集團深表哀悼,將竭盡全力撫卹家屬,也會按照公司原有營運方針繼續努力。

據了解,林茂桂罹患肝病20多年,一度轉為肝癌,在2012年就曾換肝,之後便一直吃抗排斥的藥物,身體狀況不佳,這2周身體不太舒服有發燒,今久病厭世,享壽68歲。

有員工私下指出,今天聽到林茂桂副董事長驟世相當不捨,共事多年都不知他生這麼嚴重的病,但他平常看起來很正常,自己愛游泳、棒球,也鼓勵員工多多運動,這2周也都有到公司上班,沒察覺有任何異樣。(林彤潔、蕭文康/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