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股名/代碼: 台表科;避開 國巨 環球晶 南亞科 玉晶光  
新聞來源: ☆168看電視
日期: 2018/10/22 下午 02:28:00
標題: 阮蕙慈:台股會先震盪,但是好的股票會先上去,舊換新正是時候
內容:
台股低檔會在這邊先震盪一下,因為短線跌得太多,國際股市美股也是一樣,之前就跟大家說過會在季線和年線之間震盪,陸股因為全部都出來信心喊話,所以會有比較特別的走勢,重點就是台股在大跌1530點後,接下來是多空並存,資金會集中到後面好的股票,好壞的股票後面會越差越多,壞的股票會維持整理,但是好的股票會先上去,現在舊換新正是時候。

哪些股票有疑慮的,我們都已經事前跟大家說,供需就是一個現實的問題,所以明年往下的股票一定要避開。國巨900多元告訴你要避開,今天375元再創新低,走了兩年多的多頭之後當然就是會反轉;台積電8吋產能鬆動,12吋也開始鬆動,除了需求下來之外,還有重複下單的問題,我就跟你說有些東西已經有問題,環球晶10月初335元我就跟你說反彈結束,趨勢已經改變,這不是我第一次跟你說,但這是短線的轉折點,今天235.5元再創新低。南亞科,你看到他前面的數字很漂亮,這一點意義都沒有,第四季要看的是誰接下來第四季會開始大好,明年大成長,那就不一樣,因為過去的利多都已經過去,景氣反轉、報價起跌,第三季就是高點,上週三56.6元告訴你,到上週五就46元創新低,趨勢偏空你就是要小心。 玉晶光,327元就告訴你,LCD版銷售不如預期,而且又是單鏡頭,二線廠一定會受到衝擊,到上週五208元創新低。

台表科,很多人在想中美貿易戰之下一定會有受惠的廠商,他就是第一個受惠最大的,訂單已經進來,第三季單季EPS已經上看1.3元,8月單月就已經到0.42元,9月又比8月更高,第四季大成長,股價才30幾元。中美貿易戰美光轉單,是中國SMT大廠訂單,9月底已經有小量試單,第四季開始放量,他也要擴大29條生產線,是相當大幅度的擴產,第四季的獲利會遠大於第三季,很容易就會噴出。

 

http://www.168abc.net/_News/Detail.aspx?News_Sn=764250

股名/代碼: 美律 麗豐 貿聯 啟碁 大宇資  
新聞來源: ☆168看電視
日期: 2018/10/22 下午 03:00:00
標題: 李蜀芳:最近操作你一定要有反市場的心理,漲多不追、拉回再買
內容:
我們一直強調這一波台股會受到美股和陸股的影響,但是你要把個股放中間,指數其實還是在一個區間震盪,但是個股的表現已經差很多。除非你要退出台北股市,否則你只要手上有多空單的一天,就沒有悲觀的理由和條件,你就是要不斷的做、採取正確的策略,陸股打出左肩,急跌就是會上來回到這個區間,他要重回多頭趨勢當然需要時間,但並不代表你不能夠做動作,進出勤勞一點當作你持股的價差,富邦上證2X我也有帶著會員在低檔去買,這一彈上來又是一段價差,但是你今天大漲才進去追,就不符合這個邏輯,最近的操作你一定要有反市場的心理,漲上來調節一下、拉回再買,台股的操作也是一樣,這就是你勤勞的進出,這個節奏在10月11日空方缺口沒有過以前、9470低點沒有破之前都不會改變,他就是一個箱形震盪。

我就跟大家說我會選擇率先回補缺口的,美律在10月11日跟大家一樣出現了空方缺口,但是他連續的上漲回補缺口,到今天已經來到這個價格,但是五日均線正乖離過大,你不要去追,等他拉回正乖離不破,你再去買,他就是我上週說的券資比個股,這一段以來融資在降,融券一路攀高,所以我才買他。

矽晶圓被動元件今天才破底,他們就是相對大盤落後的,會反彈,但是你手腳要快。

麗豐,回補缺口之後,拉回五日均線不破你再買,就可以拉上去,這一彈都是兩成以上;貿聯、啟碁,也是一樣,他們都是來自長期以來的跌深,股價都已經打了好幾折,他們的共同特色都是已經回到10月5日的價格。

大宇資,沒有跌深就在這邊整理,大盤慢慢止穩築底,第三季財報公佈利空之後,第四季和明年都是向上。

 

http://www.168abc.net/_News/Detail.aspx?News_Sn=7642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