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B廠柏承(6141)受惠於旺季啟動拉貨,網通、家電、手機通訊等產品出貨比重增加,帶動公司第三季營運虧損縮小。法人表示,看好該公司軟硬結合板放量在即,以及中高階製程比重提升,後續營運看長可期。

根據柏承資料指出,明年有望開始量產軟硬結合板訂單,其應用包括耳機、手機攝像頭、藍芽終端、5G相關產品、VR視訊產品等,已經開發認證的客戶群達8家,陸續承認開發中10家。在Probe Card發展進度方面,中階用板營收增加陸續增加,今年占整體營收5%,明年有提升到10%,而高階用板也在持續提升製程能力,預計將是未來的主力。

此外法人表示,柏承為台灣除精測(6510)外,可生產測試版的唯二廠商,歷經長達2年的布局,已陸續通過不少客戶認證,若測試板生產穩定,營收占比將能提升到15%,有望帶動毛利率大幅增加。

柏承目前有台灣、惠陽、昆山三個廠房,其中昆山廠自2016年起至今都是維持獲利的狀態,也是貢獻度最大的廠,產能方面每月30萬呎,稼動率都維持在不錯的水準,終端產品包括通訊、工業、網通、光電、車用等,其中手機、耳機、網通占比最大。公司先前表示,大陸廠房一直都有跟隨最新法規,所以沒受到環保議題影響,短期規劃上暫時沒有擴廠的打算,而是以捨棄過去依賴韓系訂單的方式來增加產能,並拉升部分高階產品,以強化毛利率表現。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