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1-15 00:14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台北報導

老牌印刷電路板(PCB)廠楠梓電(2316)搶進當紅的5G應用領域,轉投資滬士電子奪下5G設備兩大指標廠華為、愛立信訂單,相關業務占比逾六成,加上滬士電子昆山廠產能衝上滿載,市場看好,在滬士電子產能吃緊下,楠梓電也有望進一步協助相關生產,帶動傳統淡季業績表現。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滬士電子不評論單一客戶訊息,僅透露該公司5G用PCB板已有小批量出貨,原材料則取決於客戶的具體需求,公司主要產品應用為通訊設備以及汽車電子,汽車電子方面則包含BMS(電池管理系統)相關產品包含商用與一般車等。

 

大陸市場近期議論滬士電子積極配合華為、愛立信5G應用需求,估計未來在相關應用營收占比仍將逾六成,在同業中相對占比最高。滬士電子昨(14)日回應投資者提問也強調,公司目前基本處於滿產狀態,產能同時也受具體產品結構的影響。公司會視市場需求情況,適度規劃調整產能。

至於楠梓電身為滬士電子大股東,除了也能以權益法認列投資持股約13%投資收益以外,市場也看好,雙方有望發揮偕同運作效益。據了解,楠梓電在汽車電子零組件包含導航、液晶螢幕與相關應用需求也穩健,楠梓電仍看好汽車電子今年成長表現。

數據顯示,楠梓電五大終端產品包含汽車電子、醫療、工業、網通模組、軍事應用等。在終端市場比重方面,楠梓電北美洲營收占比為38%、亞洲約37%,包含通訊與消費電子以及部分汽車電子應用;至於歐洲約11%、台灣約13%。

業外方面,楠梓電因持有美元、人民幣等資產,因此持續在業外部分管控,目標降低匯損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