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盾擬以總價金約47億元取得乾瞻科技100%股權,冀完整化IP/ASIC平台
(113/01/15 16:37:05)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

(6462)神盾-公告本公司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新聞稿內容

1.事實發生日:113/01/15
2.公司名稱:神盾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發生緣由:本公司(6462)與乾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稱乾瞻科技)於今日(1月15日)分別召開董事會通過以現金及本公司發行新股為對價之股份轉換案,由本公司取得乾瞻科技已發行百分之百股權。本股份轉換案之對價為乾瞻科技每1股普通股換發現金新臺幣179.48元以及本公司新發行普通股0.959341032股,最終換股比例將依雙方股份轉換契約進行調整,若以最近日之收盤價推算,本案總價金約47億(現金對價約26億以及股票對價21億)。本案經相關主管機關核准及換股作業完成後,暫定113年7月1日為股份轉換基準日,股份轉換完成後,乾瞻科技將成為本公司百分之百持股之子公司。
6.因應措施:本公司已於民國113年1月15日下午3:00於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證券櫃檯買賣中心召開重大訊息說明記者會說明本案
7.其他應敘明事項(若事件發生或決議之主體係屬公開發行以上公司,本則重大訊息同時符合證券交易法施行細則第7條第9款所定對股東權益或證券價格有重大影響之事項):
本公司主要業務為生物辨識感測IC、資料安全防護及其應用,生物辨識的技術發展逐漸成熟與各項應用日趨蓬勃,除既有業務的領導地位外,近年來全面布局各式感測器、傳輸技術到影像處理器及AI應用,打造IP/ASIC平台,更搭配Intel、AMD、Microsoft 主導AI PC 在NPU及硬體架構上的布局,推出完整端到端 (End to End)AI PC 解決方案。
乾瞻科技是一家專注於先進製程從3nm、5nm、7nm等設計、開發、銷售高速接口(High Speed Interface)、標準元件庫 (Foundation IP) 及特殊IO的矽智財Silicon IP)設計公司,致力於為客戶提供最先進、具創新性和高性能差異化的IP解決方案,協助客戶開發先進製程芯片,主要產品包含UCIe (D2D, Chiplet 2 Chiplet)、DDR及LPDDR Combo PHY、ONFI 5.1 PHY,用於車用Sensor及傳送IP及高速、低功耗、小面積且可客製化的Standard Cell Library、特殊IO等foundation IP,其中多個IP支持CoWoS / INFO等2.5D / 3D先進封裝。客戶包含歐美系AI / HPC大廠客戶、儲存系統廠、車用及國內外晶圓代工廠。

綜上所述,本案完成後,藉由乾瞻科技的先進製程IP,結合神盾聯盟內安國的ASIC Design Service及後段APR具先進製程從3nm、5nm到成熟製程皆有豐富經驗的團隊,並可支援CoWoS 2.5D / 3D,有助於神盾聯盟打造先進製程端到端(End to End) 的IP / ASIC平台,以研發水平化、銷售垂直化的IC設計及完整化IP/ASIC平台,提供客戶更完整的整合方案,符合本公司水平化、銷售垂直化的IC產業設計新策略與長期發展規劃,發揮集團綜效,提升本公司競爭力,對本公司股東權益有所助益。

MoneyDJ新聞 2024-01-15 16:56:00 記者 周佩宇 報導

神盾(6462)今(15)日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神盾財務長李宜平(附圖)表示,公司將以現金與發行新股為對價、總價金計約47億元,取得乾瞻科技百分之百股權,其中包含現金對價約26億元、股票對價約21億元,預計7月1日完成交割,屆時乾瞻科技將成為神盾百分之百持股子公司。

神盾表示,乾瞻科技專注於先進製程IP,係從3nm、5nm、7nm等設計、開發、銷售高速接口、標準元件庫及特殊IO 的矽智財設計公司,協助客戶開發先進製程晶片;同時其五大產品線打入歐美客戶AI/HPC應用、儲存系統廠、車用和國內外晶圓代工廠領域。

針對乾瞻科技營運規模,李宜平表示,其過去一年營收近2億元,獲利約為幾千萬台幣,每年業績以年增幅度35%~40%成長。

 

針對神盾集團此現金與股票股份轉換案的經營布局,李宜平說明,冀藉由乾瞻科技的先進製程IP,結合神盾聯盟內安國(8054)的ASIC設計服務及後段APR (Automatic Placement & Routing) 具先進製程從3nm、5nm到成熟製程皆有豐富經驗的團隊,並可支援CoWoS 2.5D/3D,有助神盾聯盟以研發水平化、銷售垂直化的IC設計及完整化IP/ASIC平台,提供客戶更完整的整合方案。

 

IC 設計業者神盾 (6462-TW) 今 (15) 日召開重訊記者會,宣布擬斥資約 47 億元買下乾瞻科技 100% 股權,業界看好,神盾此次併購乾瞻科技,將正式補足先進製程 IP 技術,完整神盾聯盟的 IP/ASIC 大平台。

神盾指出,乾瞻科技設計團隊 50 人左右,去年營收約 2 億元,獲利數千萬元,雙雙寫下歷史新高,預期今年也將維持成長態勢,目前與聯盟成員已有案子正在進行合作,看好乾瞻科技加入後,聯盟未來將可提供客戶一站式服務,從 IP、APR 設計再到 ASIC 投片量產。

據了解,乾瞻科技設計團隊源自華為旗下訊崴的 IP 團隊,以總經理王心石為首,具備 3/5 奈米先進製程 IP 技術,布局相當完整,也是技術相對領先的台廠,隨著華為資金淡出台灣,神盾也出手投資整個團隊,客戶以 IC 設計客戶為主,地區別為歐美系大廠。

神盾看好,乾瞻過往投注很多資源在先進製程 IP 開發上,隨著客戶先進製程量能逐步放大,IP 也可望進入收割期,看好未來除了 IC 設計以外,來自晶圓廠的收入也會顯著成長。

另外,針對 IP 過往較常扮演獨立角色,神盾認為,乾瞻科技未來不侷限於神盾,而是會持續提供 IP 給客戶,同時也與集團聯盟成員合作,等於為乾瞻科技增加客戶,預期集團整合效益會陸續顯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