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1-01-15 11:58:15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印刷電路板廠商邑昇(5291)近期在PCB領域受惠車用市場急速反彈,而旗下自行車燈的產品也在海外自行車車市銷售看增連推動車燈的銷售,看好自行車成為代步與戶外運動最重要的工具,邑昇LED自行車燈事業可望持續受惠整體來說,過去第一季為傳統公司淡季,但今年在兩大市場的加持下,營運表現將淡季不淡。

 

邑昇目前旗下有兩大產品線,印刷電路板占比重70%、自行車相關占比重30%,邑昇在印刷電路板以少量多樣的產品應用為主,自行車領域主要是車燈產品。

 

 

邑昇去年第四季營收季成長7.33%,年成長18%,邑昇表示,以箔為關鍵原料的PCB掀起漲價潮,使得下游廠商紛紛擴大採購動能,去年12月淡季緊急拉貨,以補足庫存需求,其中又以車用及AI領域備貨動能最為強勁,挹注邑昇12月營收逆勢走揚,訂單持續至農曆年前。

 

PCB領域,邑昇認為,車用產業復甦反彈明顯,整體訂單狀況在第一季都還算不錯,邑昇產品主要是應用在與安全性無關如音響、娛樂相關用PCB板。

 

另外,邑昇在自行車相關的能見度更長,公司主要是生產自行車車燈,以外銷歐美為主,因海外疫情未受控制下,不少民眾若通勤距離短則改以自行車代,推動自行車整車市場銷售佳,也會連推動自行車燈的銷售。

 

因看好運動健身和通勤的市場,邑昇也在去年推出自有品牌e-bike,目前在官網預購中,估本月底陸續可交車,主打休閒運動市場,優勢在於電池的續航力強,以一般的電動自行車一顆電池充滿後可騎70公里來看,邑昇一顆電池可騎150公里,優於市場上其它產品的表現。

MoneyDJ新聞 2020-02-11 10:53:59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印刷電路板廠商邑昇(5291)100%產能在台灣,評估短期疫情問題對公司影響不大,目前為傳統淡季,但接單看法正面,隨著5G等應用將開展,今年PCB出貨可望逐季成長,而自行車車燈新產品已獲客戶認證通過,今年高毛利率的占比將逐提升。

邑昇1營收8693億元,雖然工作天數減少,但仍較去年12月成長1.65%若單以工作天數比例計算,營收表現仍呈成長趨勢。

邑昇主要營業項目為PCB以及LED自行車燈具,其中PCB占比重69%LED自行車燈具占比重31%,自行車燈具專攻歐美之運動休閒市場而在PCB領域,過去因為LED照明板訂單大幅下降,公司將重心再挪回小量多樣的工業用領域,包括IPC以及網通大宗,其它為醫療、車載以及工控,約占PCB營收9成以上水準。

 

邑昇100%的產能在台灣,目前主要生產基地在龜山,月產能30-35萬呎,所以生產上並不受到疫情的影響,但部分客戶在中國,在延後復工下沒辦法拉貨,所以多少會有一些影響,而公司目前原物料的庫存都還充足,至少都可以維持到第一季的需求。

PCB領域,邑昇表示,受惠5G高頻高速的發展商機,從基地台布建、5G手機、物聯網等應用帶動下,PCB產業各類板材規格升級和用量皆有所增加;邑昇本業PCB進階為生產高階印刷電路板,主攻工業電腦、工控、車用、IoT及醫療等高利基市場,隨著5G基礎建設的積極推展,預期將逐季推升出貨量。

LED自行車燈部分,目前處於季節性淡季,邑昇的車燈標榜高流明及高安全性,客戶為歐美一線品牌大廠,自行車燈新品已通過客戶認證,小量試產已在去年底完成,第二季將依客戶規劃陸續出貨,今年預計高毛利新品之占比將逐步提升。

 

MoneyDJ新聞 2019-09-17 10:40:35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印刷電路板廠商邑昇(5291)去年正常回到獲利軌道,上半年毛利率也提升至2成以上的水準,優於一般同業,邑昇轉型並優化產品線,主攻少量多樣產品,高階板最高可到20層板,推動產品線往利基市場移動,而在腳路車燈的部分也陸續獲大廠訂單,獲利往正向發展。

 

邑昇8月營1.1億元,月衰退6.27%,累計前8營收8.2億元,月成長16.42%

 

 

邑昇主要營業項目為印刷電路板(PCB)LED行動照明(自行車燈具)邑昇主管表示,邑昇過去其實本來就在擅長的4-12層的工控、車用領域,但後來則切入到量大的LED照明板市場,惟在競爭激烈殺價嚴重下,邑昇則選擇退出此市場重回過去擅長的4-12層利基型市場朝高頻材料及電力板開發的市場,但目前出貨量仍少。

 

邑昇去年以來獲利回到正常軌道,今年以來毛利率更上一層樓,上半年毛利率站穩2成的水準達20.97%,上半年每股獲利1.01元。

 

展望下半年,邑昇已公告7月自結獲利達1080萬元,每股獲利0.32元,稅後淨利率9%的水準,邑昇表示,下半年除了高階產品包括工業電腦、工控、車用、IoT及醫療等應用出貨成長之外,在LED行動照明的部分,邑昇則持續做自行車燈貼牌以及自有品牌的業務,也接獲一線歐美大廠的採用,通常歐美大型自行車品開發一車型產品生命週期約達3-5年,預計可有長期性的訂單。

 

在產能部分,邑昇主要生產基地位於台灣桃園廠,PCB產品以2層到16層板為主,公司雖沒有擴產的計劃,但主要是進行製程升級去瓶頸,以滿足客戶需求,並增設二次製程,最高已能生產20層板,月產能達15萬平方呎,產能並不算大,故主攻少量多樣之產品策略與同業做出區隔

 

邑昇近期增資積8月份甫完成1億元的有擔保可轉換公司債 (CB)9月份也完成4950萬元的現金增資案,每股認購價為16.5元,用以償還銀行借款並充實營運資金,增加公司市場競爭力,營運可望穩健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