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024年1月15日電)雲豹能源 (6869) 總經理趙書閔今天表示,今年3月15日將在創新板掛牌滿1年,屆時將送件申請轉上市;此外,因應壽險法人等股東需求,股利發放率將提升至7成水準。

雲豹能源今天舉行媒體交流會,趙書閔說,雲豹能源於112年3月14日在創新板掛牌,今年3月15日將掛牌滿1年,屆時將送件申請轉上市,期望7、8月能夠上市。

趙書閔表示,111年雲豹能源每股純益4.03元,股利發放率約51%,因應壽險法人等股東需求,雲豹能源股利發放率計劃提高至7成。

雲豹能源去年總營收新台幣67.84億元,年增7.66%,其中,以工程業務占大宗,比重達80%,水處理及儲能營收比重約15%,發電收入占5%。

展望今年,趙書閔說,除將在台中增建60MW的儲能,嘉義的漁電共生太陽能案場預計第4季開工,綠電銷售也希望達到20億度規模。

趙書閔表示,雲豹能源自太陽能領域起家,近年積極擴及風電、生質能、儲能及水處理等領域布局,未來將積極朝向日本及東南亞等海外市場發展。

https://www.appledaily.com.tw/property/20220117/KEKQEF2TCVEQ5C6U5U6RHDBNQ4/

20220117

雲豹能源科技(6869)預計19日於興櫃掛牌,參考價每股70元。雲豹能源設立於2016年2月,目前實收資本額為11.27億元,致力於再生能源與各項潔淨能源的開發,初期發展台灣太陽能業務為主,範圍包含「案場開發」、「電廠持有」、「電廠投資」、「維運管理」 等,可提供「一站式整合服務」。

 

雲豹能源指出,公司自2020年起已陸續跨入風電、儲能、綠電售電平台與水資源再利用等綠能與環境相關業務,台灣綠能政策實踐者。

另外,雲豹能源也是漁電共生的領導廠商,在手案件為台灣最大漁電共生案為台南北門123MW漁電共生電廠。由於農委會對於農地變更使用地目種電提出異議後,大規模取得土地不易,未來以漁電共生為太陽能主要發展項目。

漁電共生為事多且雜的業務,由於台灣養殖戶多為小規模,漁電共生業者須整合眾多養殖戶才得以發展至一定規模,前期溝通時間長,外商不易切入投資,經驗為最大的競爭優勢。

 
 

此外,雲豹能源自2020年投資天力離岸風電,跨入風電業務,於2021年結合上緯新能源、天力離岸風電、永冠能源等台灣知名離岸風電本土廠商,組成離岸風電台灣隊,將於今年參加第三階段區塊開發遴選,得標機會大,未來將有電廠開發、投資及電費收入等收益可期待。

而雲豹能源也與上緯新能源、永冠能源聯手進軍日本,開發九州周邊海域離岸風場,寫下台日綠能產業交流新里程碑。

由於再生能源往往受到天氣影響較大,發電較不穩定,因此電網需要搭配儲能業務。台電估算2025年前需要1GW容量的輔助服務,少部份自建,多數會從業界購買,預計商機可達百億元以上。

雲豹持有之子公司台普威於2020年台電AFC標案以第二名成績勝出,案場自2021年5月商轉迄今,平均執行率為99.89%,2021年更取得台電高雄路園配電變電所(D/S)儲能設備系統9億元標案,未來將持續投入台電儲能標案以及開發民營企業儲能業務。

雲豹能源2021年上半年營收2.08 億元,年增 70%,稅後純益0.9億元,年增291%,每股純益1.06元。2021年下半年認列併購台普威儲能(2021年4月併入)、煒盛汙水處理(2021年7月併入)、台南北門漁電共生戶外案場工程收入,2021年全年度合併自結營收21.55億元,年增919%。

展望未來營運表現,雲豹能源表示,台南北門漁電共生案場總建置容量123MW,工程收入預計超過60億且多數的工程收入將於2022年認列。儲能業務方面,台普威能源已得標件合計總金額超過9億元。汙水處理業務方面,煒盛廢水,已取得標案合計總金額達20億元以上。以目前在手工程與得標金額已達90億元,遠高於目前一年營收,預期未來獲利逐年成長機會大,惟實際仍須依合約與建置進度為主。

此外,政府發展綠色能源為台灣未來幾年重要施政方向,亦為國際趨勢所在,雲豹能源強調,將採用強強聯手投資經營策略,以多方競標或共同開發等方式取得案場開發建設、維運及部分股權(包含太陽能、風電及儲能等業務),本身持有部分股權作為恆常性營運資金,以及出售部分股權或電廠或融資方式,做為日後業務準備金。

以目前在手工程與得標金額已達90億元,遠高於目前一年營收,獲利表現逐年成長機會大,雲豹能源預計於1月19興櫃掛牌,興櫃參考價為每股台幣70元,主辦推薦證券商為元富證券及協辦推薦證券商富邦綜合證券、凱基證券、華南永昌綜合證券等。(蕭文康/台北報導)

工商時報

 

雲豹能源(6869)今年跨足多領域布局,以太陽能為基礎,事業版圖擴大到離岸風電、以及水資源處理,明年可望收割。

總經理趙書閔表示,今年10月公開發行,計畫2022年1月登錄興櫃,希望力拚2022年底前掛牌上市。

趙書閔指出,公司去年每股盈餘大約2元多,今年累計前十個月營收約4.05億元、年成長率約117.93%,預期獲利表現和去年相當。2022年有新的漁電共生和儲能、水資源處理等案子收割,預期獲利表現相比今年會有大幅度的成長。

雲豹能源過去以太陽能為營運重心,隨著公司在能源產業中站穩腳步,公司把觸角延伸至其他能源事業,包括離岸風電、儲能、售電平台,以及水資源處理事業,公司未來將以全方位的再生能源品牌進軍資本市場。

計畫2022年1月登錄興櫃,第三季送件,力拚12月掛牌上市。

雲豹能源今年7月宣布攜手上緯新能源、天力離岸風電、永冠能源等,組成第一個由本地開發商與供應鏈合資的「離岸風電台灣隊(Taiwan Team)」。

雲豹能源執行長譚宇軒表示,雲豹能源從太陽光電起家,去年投資天力離岸風電,今年再投資特瑞斯,可謂正式跨入離岸風電產業。

第一階段引進國外技術和人才,藉此扶植國內供應鏈、讓技術落地,現在第二階段,雲豹能源要進一步落實人才、資金、技術等國產化,累積風場開發能量。

憑藉著在台灣的技術和經驗,未來還要進軍國際市場,首波瞄準日本、韓國等亞洲市場。

譚宇軒表示,雲豹能源從太陽能開始,今年逐步轉型成為全方位再生能源整合品牌商,以國產化和多元化的特點前進資本市場。

雲豹能源組成了離岸風電國家隊之外,今年還併購了台灣的一家水處理公司緯盛,持股比率約七成。

今年在風能、儲能、售電平台,以及水資源處理等綠能環保領域中多元布局,為要打造國內再生能源第一品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