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07-21 10:04:21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風電訂單暢旺帶動,永冠-KY(1589) Q2出貨量創高,法人推估,Q2毛利率也將一舉突破20%,加上匯兌收益挹注,預估Q2 EPS將接近2元,可望帶動上半年轉盈;永冠-KY Q3風電能見度續佳、產業機械訂單也估落底,今年出貨估可有個位數年增,永冠-KY目前正與風電客戶討論明年度訂單,預期明年能源接單仍可有二位數的增長,待台中港新廠2022年完工,將可開始承接國產化訂單。

永冠-KY因有價證券於集中交易市場達公布注意交易資訊標準,公布6月自結EPS達1.07元,已經將Q1每股虧損的1.06元弭平,法人表示,主要係因出貨達經濟規模,加上台幣強升帶動6月匯兌收益大增,而業外收益則約佔永冠-KY 6月稅前淨利36%。

永冠-KY Q2出貨46328噸,季增91%創高,公司表示,影響鑄件廠毛利的主要因素在於生產規模,而在生產大幅改善下,4、5、6月的成本都差不多,ASP也大致相當;法人推估,永冠-KY Q2毛利率有機會站上23%,來到近3年高點,Q2 EPS則估接近2元。

觀看Q3,永冠-KY Q3風電訂單能見度續佳,而產業機械、注塑機接單仍平平,但預估已經落底。永冠-KY上半年出貨約7萬噸,今年雖有Q1大陸停工停產影響,今年出貨仍估可優於去年16.4萬噸,法人認為,永冠-KY今年出貨有機會突破17萬噸,年增3~5%,以此估算,永冠-KY下半年出貨動能更強。

永冠-KY目前正在與風電客戶討論明年度訂單,預期明年度風電接單仍可年增二位數,再加上明年產業機械訂單預估可回溫,法人認為,永冠-KY明年出貨量將持續成長。

永冠-KY台中港新廠目標2022年完工,而永冠-KY也已經與西門子與MHI Vestas簽約,2022年後將可承接風電國產化訂單。

MoneyDJ新聞 2020-05-08 10:19:54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永冠-KY(1589)Q1每股虧損1.06元,主要係受大陸延後復工影響,不過在風電訂單挹注,永冠-KY Q2出貨量有望重返去年下半年高檔水準,Q2出貨估季增逾8成、年增逾1成;近期外電指出疫情恐影響今年全球風電裝機進度,永冠-KY則指出,風電客戶仍要求維持原先設定的訂單量,而產業機械與注塑機則受疫情影響較大,6月會再評估是否調整全年出貨目標。因應台中港廠50億元投資規劃,永冠-KY擬募資15~20億元,新廠預計下半年進入發包階段,目標2022年完工。

受大陸延後復工導致Q1生產與出貨不如預期,永冠-KY Q1合併營收11.3億元,年減27%,毛利率11.2%,創下掛牌以來低點,每股虧損1.06元,則為近7季低點。

永冠-KY Q1出貨量約2.4萬噸,觀看Q2營運,有鑑於目前在手訂單處於歷史高位,加上產能利用率已回到正常水準,永冠-KY Q2出貨目標設定為4.8萬噸,可望季增逾8成,年增逾1成,回到去年下半年的旺季水準。法人認為,永冠-KY Q2在營收規模回升與產能利用率大幅改善下,Q2毛利率將可望較Q1明顯回升,並帶動Q2轉盈,而近期生鐵價格下滑將有助於改善成本,預估效益將可於Q3顯現。

永冠-KY受Q1疫情導致延後復工影響,已將今年出貨目標由19.6萬噸,修正至18萬噸;先前有外電報導,受全球封鎖令導致零件缺貨,今年全球風電安裝恐受延誤,永冠-KY指出,目前風電客戶仍要求維持原先設定出貨量,而印度則因鎖國將延後出貨,但客戶仍強調訂單量維持不變。

永冠-KY去年能源類出貨約9萬噸,今年則設定為12萬噸,目前能源類訂單並未受疫情影響而調整,至於產業機械與注塑機則受疫情影響,能見度仍較不佳,公司預計6月以後,會再檢視是否調整今年出貨18萬噸的目標。

另外,因應台中港新廠50億元的投資大案,永冠-KY董事會也先通過私募公司債、私募普通股、第三次無擔保公司債與現增普通股,永冠-KY表示,後續會視市場狀況來評估募資方式,目前規劃下半年完成募資,募資金額則先設定15~20億元。

永冠-KY台中廠新廠主要係為承接離岸風電商機而設,永冠-KY期望能將台中港廠打造為全球風電鑄件供應樞紐,台中港新廠預計下半年進入發包階段,目標2022年完工。

 

MoneyDJ新聞 2019-12-31 12:56:31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永冠-KY(1589)在風電強勁需求帶動下,法人預估,12月出貨有機會優於11月,以此估算,12月營收有可能是今年高點或次高,而永冠-KY Q4的出貨與營收則有機會較Q3較小增;永冠-KY正面看待明年能源產業需求,明年也將透過製程優化與增加中小型風機鑄件訂單,讓能源類鑄件產出維持強勁,而市場也持續關注台中港廠建廠進度。

永冠-KY年終盤點影響估不明顯,加上風電需求強勁,法人預估,12月出貨與營收有機會優於11月,也就是說,12月營收有可能是今年高點或次高,Q4營收與出貨都可望較Q3小增,有機會略高於預期。

永冠-KY今年總出貨量估逾16萬噸,能源類鑄件出貨則估逾7萬噸,而明年能源類出貨則上看10萬噸,但目前對產業機械與注塑機看法仍較保守,因此明年總出貨目標先看19.6萬噸。

永冠-KY目前能源產能仍供不應求,市場較為關注江蘇鋼銳二期廠開出進度,以及明年如何透過改善生產效益、製程優化、去瓶頸等提升有效產出,而永冠-KY也積極開發中小型風機鑄件訂單,預期明年Q1就會開始貢獻。

另外,永冠-KY也已與西門子歌美颯簽訂本土化風機鑄造合約,將供應海龍2號風場300MW風機鑄件,永冠-KY台中港廠規劃將於明年進入建廠階段,預計2023年開始生產,以銜接國產化需求。

永冠-KY前11月合併營收為71.06億元,年增28%,全年營收年增則估逾25%;永冠-KY前3季每股虧損0.08元,Q2、Q3單季都已轉盈,法人預估,永冠-KY Q4仍可維持獲利表現。

 

 

MoneyDJ新聞 2019-08-19 09:07:47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貿易戰導致非風電訂單不如預期,永冠-KY(1589)今年出貨目標由17萬噸下修至15萬噸,不過風電則持續強勢,下半年風電比重可望突破6成,而永冠-KY明年風電訂單也全數敲定,預期明年整體能源接單將由今年的7萬噸推升至10萬噸,增幅逾4成。

永冠-KY Q2順利由虧轉盈,不過非風電的產業機械與注塑機訂單下滑仍壓抑轉盈幅度,而永冠-KY上半年營業利益雖已轉正,但受Q1較大筆人民幣匯損干擾,上半年EPS為-0.82元;不過隨著近期人民幣走貶,將有助於改善毛利率與營業費用率,而永冠-KY在台灣有較大筆的美金借款,隨著美元降息,也有助於改善利息費用。

永冠-KY上半年出貨達7.3萬噸,能源類營收比重達54%,較去年同期有倍增以上的表現,抵銷注塑機與產業機械營收衰退的幅度,上半年出貨增長12%;永冠-KY預期,下半年風電出貨將持續強勁,但貿易戰仍對非風電訂單產生不確定性,不過預期產業機械目前已在谷底;整體來看,風電今年出貨可達7萬噸,較去年的3萬多噸倍增,但非風電則較不如預期,因此將全年出貨目標由17萬噸下修至15萬噸。

永冠-KY下半年能源類營收比重估可提升至6成,加上人民幣貶值有助於改善成本,法人推估,永冠-KY下半年毛利率可持續提升,而受惠於陸上風電與海上風電強勁需求,尤其是來自大陸市場的龐大需求,永冠-KY明年風電訂單已全數敲定,且仍像今年供不應求,公司指出,明年風電接單將由今年的7萬噸成長至10萬噸。

永冠-KY董事長張賢銘(見附圖)指出,大陸陸上風機搶裝潮將支撐2020年前的風電市場需求,而隨著平價上網趨勢興起,2020~2030年海上風機需求將起飛。

市場也持續關注永冠-KY台中港建廠進度,永冠-KY原定今年初發包,不過因海上風機變化相當快,永冠-KY原訂生產6MW風機,不過客戶目前風機設計已經跑到10~12MW,導致永冠-KY必須重新設計工廠,張賢銘表示,永冠-KY已經與客戶溝通過,預料未來風機鑄件重量不會再增加,因為太重也會導致後續裝機困難,預期未來風機單件鑄件重量不會超過90噸,而公司也規劃今年底前完成台中港廠發包。

永冠-KY台中港廠預計2022年建廠、2023年投產,張賢銘指出,投資只有一次,公司對於建廠非常慎重小心,而台中港建廠資本支出預估不小,公司目前也還在設計中,目前尚無增資規劃,明年下半年會再評估資金需求。

 

MoneyDJ新聞 2019-04-25 09:50:53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永冠-KY(1589)受惠風電強勁出貨挹注,法人推估,4月營收有機會與3月相當,Q2出貨則可望較Q1增長逾25%,而下半年隨著產能去瓶頸、新廠效益陸續顯現,永冠-KY出貨有機會進一步再成長;看好全球風電市場景氣轉好與中國搶裝風機需求,永冠-KY今年出貨目標17.6萬噸,將可望年增3成創高,永冠-KY今年營運可望轉盈,明年出貨目標則設定20萬噸,有機會續創新高。

永冠-KY今年成長動能來自風電產業復甦,而注塑機與產業機械鑄件則受中美貿易戰影響,目前動能仍較為平緩;永冠-KY去年雖以虧損作收,不過去年毛利率則逐季改善,而今年Q1受工作天數減少影響,法人推估,Q1本業仍較無獲利空間,加上業外人民幣匯損,預期永冠-KY Q1虧損會較去年Q4增加,不過市場更為關注永冠-KY Q2可望轉盈。

永冠-KY Q1出貨量為3.26萬噸,以永冠-KY全年出貨目標17.6萬噸估算,Q2起每季出貨量應都要達到4萬噸以上,法人則推估,永冠-KY 4月出貨應可與3月的1.4萬噸相當,維持相對高檔,整體來看,永冠-KY Q2出貨可望季增逾25%,加上與客戶調漲報價效益顯現,永冠-KY Q2有機會轉盈。

永冠-KY觀察,目前陸上與離岸風電需求都相當暢旺,不過受產能限制,永冠-KY這兩年風電鑄件接單會以陸上為主,永冠-KY去年整體能源出貨為3萬多噸,在全球風電景氣轉好,尤其中國風電搶裝潮帶動,今年能源出貨將上看7萬噸。

看好離岸風電後勢,永冠-KY台中新廠則定調生產大型風機鑄件,目前永冠-KY也持續與歐洲等重要客戶溝通,確認未來客戶風機設計與發展的方向,永冠-KY台中新廠目標今年發包動工,預期2021年完工投產。

另外,永冠-KY江蘇鋼銳廠二期預計下半年完成設備安裝,預期Q4有機會開始貢獻營運。

(圖片說明:永冠-KY董事長張賢銘資料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