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股利-電子零件》華新科配息16.3元,低於預期

2019/04/27 13:42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華新科 (2492) 董事會決議配息16.3元,配息率約當40%,低於市場預期的20元,以26日收盤價計算,隱含殖利率約7.97%,為歷史次高。華新科表示,已經見到客戶庫存下滑,市況可望優於首季,但是客戶的對景氣看法仍舊模糊,因此規畫延後擴產。

 華新科同時公布首季財報,以獲利絕對數來看,歸屬母公司淨利達23.07億元,幾乎貼近龍頭廠國巨 (2327) 的25.9億元,首季毛利率、營益率落在42.7%、32.98%,首季獲利年增76.1%、季減52.62%,每股稅後純益4.77元,是MLCC這兩年中,與國巨最接近的一季。

 參加華新科配息的投資人,相當於一張股票可獲得16,300元股息,但華新科的配息率僅40%,在被動元件廠中居後段班,華新科表示,公司2019年仍需資本支出,加上2018年下單的設備2019年必須付款,另外也不排除再進行併購,因此必須適度保留資金。

 以華新科26日收盤價204.5元計算,殖利率約7.97%,股息水準為歷年次高,照華新科目前資本額,總計將發出近80億元股息,相關持股公司包含瀚宇博、華邦電、華新,甚至勞退基金等,將有大筆股息收益,其中持股最高的瀚宇博 (5469) 36,227張計算,來自於華新科股息收入高達5.91億元,相當於挹注EPS達1.31元。

 此外,華新科表示,首季因傳統淡季加上客戶庫存消化,導致獲利下滑,第二季市況可望回溫,不過客戶對下游景氣能見度仍不高,因此華新科對原定擴產計畫有所鬆動,部分新產能可能遞延至2020年。

 而華新科旗下信昌電 (6173) 董事會決議配發4.3元股息,以收盤價72.2元計算,殖利率約5.95%。

 整體而言,被動元件廠首季獲利均為歷年同期新高紀錄,目前以國巨的6.11元居冠,華新科的4.77元居次。(新聞來源:工商時報─李淑惠/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