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商

 

華城電機24日宣布,華城轉投資大陸武漢華城100%股權,將以人民幣1.2億元,用包裹方式賣給武漢中嘉合泰置業,預計2021年7月31日完成交割,初估處分資產利益新台幣3億元,將不匯回,全數作為興建新廠房之用。

 

華城總經理許逸德表示,武漢華城廠被武漢市政府劃歸為商業區,必須搬遷,華城才決定將武漢華城廠房、土地、應收帳款及存貨,以包裹方式,將百分之百股權賣給土地開發商武漢中嘉合泰置業,合約收購基準日訂為2021年7月31日,華城不會退出大陸市場。

 

華城表示,華城還在等待武漢市政府撥新地點土地準備建廠,華城出售武漢華城股權後,將成立新公司,承接武漢華城既有業務。出售土地資產所獲得資金,將用在建新廠,不會匯回台灣。

(工商 )

MoneyDJ新聞 2019-06-21 09:05:24 記者 王怡茹 報導

 

華城(1519)5月營收4.13億元,月減8.38%、年增31.67%;1~5月營收20.94億元、年增7.68%。展望後市,華城主力產品穩定成長,近期又新接離岸風電工程案,訂單金額約20~30億元,今年下半年將開始依進度認列,為營運注入動能;法人表示,在風電大單挹注下,今年營收有望衝破60億大關,尤其去年受大包商惡性倒閉影響,毛利率創歷史新低,今年料將顯著回升,獲利也將較去年大幅成長。

華城為為國內重電產業大廠,生產基地位於台灣中壢廠、觀音二廠、觀音三廠、大陸武漢廠,去年電力相關產品佔營收比重約9成,工程則約佔10%。進一步從產品別來看,則以變壓器(包含配電變壓器、電力變壓器等)貢獻最多,約佔營收55%,其次則是變電盤約佔18%,配電器材及其他約佔16%,售電收入占不到1%。

去年對華城來說是相對辛苦的一年,雖然全年營收59.97億元、年增2.16%,但因大包商惡性倒閉,拖累公司獲利表現,第1、2季毛利率跌落個位數水準、最低僅2.91%,就算第3季回升至約13%左右,全年毛利率還是創下史上最差紀錄(10.41%),獲利表現也大受打擊,去年EPS為0.23元,低於前年的0.36元。

不過,今年以來華城營運已逐漸走出谷底,第1季營收12.32億元、年減1.29%,毛利率19.08%、年增14.36個百分點,營業利益5,800萬元、轉盈;此外,因日本日立製作所無償將手中持有日立華城變壓器的60%股權轉讓華城電機,使其成為華城100%子公司,依合約產生賠償收入,在業外挹注下,稅後淨利來到1.45億元,EPS為0.56元,不僅單季轉虧為盈,且優於去年全年。

展望後市,華城在離岸風電業務的布局不停歇,3月份再接獲海能(FORMOSA 2)離岸風力發電風場(376MW)的161kV變電站及陸域電力系統,預計2021年完工商轉,合約金額約20~30億元,今年下半年起將依進度認列款項;而去年取得的海洋風電第二期120MW離岸風場特高壓161kV 變電站及陸域電力系統統包工程,已於本月完成特高壓161kV變電站併網送電,目前認列了8成左右。

此外,華城也取得台電第一期(109MW)離岸風電工程21部日立風機塔內變壓器、電力模組等設備訂單,目前產製中。公司表示,近年來除投入離岸風力發電、太陽能電廠、大型儲能系統等發展,布局大型再生能源電廠商機外,也成功研發智能升壓站、低噪音變壓器等設備,未來經營策略將以電力變壓器為主力向系統上下端延伸擴展,持續爭取內外銷訂單。

法人表示,華城主力產品具有競爭力,預期今年本業收入將維持穩定成長,加上風電大單挹注工程收入,今年營收有機會一舉衝破60億大關;此外,隨包商倒閉造成的認列影響告一段落,今年毛利率估回到正常水位,往年約在17~19%左右,在營收增溫、毛利回升及業外挹注下,獲利料將較去年大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