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06-09 11:53:43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皇翔建設(2545)今(9)日召開股東會,通過去(2019)年財務表冊,EPS 0.04元,並承認配發現金股利1.2元案。面對疫情干擾國內飯店業,董事長廖年吉(見附圖)也丟出市場震撼彈表示,原本規劃和萬豪酒店合作的台汽北站開發案,如今已解約,並將全數轉型為只租不售的辦公大樓。

皇翔2019年繳出18年來最低成績,廖年吉對股東表示,2019年國內房市量增價穩、持續回溫,但受到中美貿易戰及總統選舉等因素,影響買方呈現觀望,致2019年營收僅微增;而2020年雖有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但央行降息加上台商回流,使自住客和換屋族回籠,2020年會積極銷售個案。

而皇翔2020年首季EPS 0.41元,已優於2019年全年表現,公司內部對2020年營運看法也較正向。

皇翔在房地產業界以「惜售」聞名,廖年吉也坦言,雙北市精華區土地難求,賣一塊少一塊,不會低價出售在手存貨。面對股東詢問台汽北站大案的開發進度,廖年吉則丟出震撼彈表示,計劃趕不上變化,原本規劃飯店,但現在飯店還能做嗎?在多元需求的考量下,已決定全部轉型為商辦大樓,並且只租不售。

據了解,皇翔台汽北站案目前已在興建中,將進行隔間的變更,商辦大樓預估2022年第4季完工,總樓地板面積估1.7萬坪,看好當地商辦租金行情至少每坪2700元。法人估,若未來該案順利滿租,每年可為皇翔帶來逾5億元的現金流量。

皇翔2019年合併營收31.93億元,年增4.3%,但毛利率僅33%,大幅年減6個百分點,由於推銷費用和管理費用同增,營業淨利3.78億元,年減31.77%,且由於利息支出影響,稅前盈餘僅5717萬元,稅後淨利剩1434萬元,EPS僅0.04元,為2002年以來的最差成績;惟公司仍決議配發現金股利1.2元,維持近2、3年的正常水準。

根據皇翔年報,截至2019年底為止,公司的待售房地金額達173.2億元,較2018年底的131.12億元攀升,而2019年的銷售戶數為131戶、138車位,金額為31.93億元,與2018年差異不大;加上在建房地9.67億元、營建用地38.22億元,共計存貨金額達到221.08億元。

在場股東針對皇翔的待售房地每年居高,去化速度過慢、利息支出過高輪番發言,對此,發言人暨財務副總游玉華表示,公司待售房地均位於雙北市,由於土地成本居高不下,公司採取惜售採略,並看好2020年資金回流對房地需求,會有較積極的銷售策略。

游玉華表示,2020年初雖有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房市,不過,在低利和台商回流,且疫情趨緩下,目前來客數開始增加,預期下半年房市會比上半年來得好,至於雖然外界仍擔心疫情捲土再來,她則認為,前波疫情來襲,大家已有經驗,再發生時的恐慌心態會降低,對房市的影響應可望比年初來的小。

個案銷售部份,皇翔看好商辦火熱,2020年度推出總銷23億元的皇翔中山捷二商辦,全案規劃4層6戶,每戶約400多坪。游玉華透露,有證券餐飲及醫美等產業客戶表達購買意願,後續有望成交。

至於外界高度關注的土城皇翔Park案,全案600多戶、總銷逾百億元,從預售至成屋以來已售3成,游玉華說,本案2020年以銷售200戶為目標,其他個案銷售目標則為:皇翔紫鼎15戶、皇翔御花園30戶、皇翔中山捷二商辦6戶,以及其他個案餘屋20戶,2020年業績可以回升。

 

 

MoneyDJ新聞 2019-11-27 08:58:03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皇翔(2545)(26)日應邀參加法說會時表示,今(2019)年為新案完工入帳的空窗期,不過,若分回「捷二聯開商辦案」有機會標脫,將可望挹注今年收益,而旗下總銷120億元的土城指標大案「創活新天地」也已完工,年底有機會開始入帳一小部分,該案可挹注獲利逾一個股本,公司看好今年第四季起至明(2020)年獲利值得期待。

 

皇翔並指出,新推案部分,明年將推出總銷40億元的「永寧站案」、土城總銷34億元的「大安段工業地案」。而飯店事業部分共有三筆開發案,其中,士林官邸的士林萬麗飯店已在去年正式開幕營運,目前尚未損平;位於忠孝東路臨沂街口的第二座觀光飯店大樓,預計明年第四季完工、取得使用執照,屆時將由日本藤田觀光集團承租,希望能在明年底至2021年開始貢獻營收;第三筆則是台北車站旁的台汽北站,已與萬豪酒店集團簽約,預計將於202212月完工並取得使用執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