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8-14 10:16經濟日報 記者蔡銘仁/即時報導

興櫃關鍵製程設備廠旭東(4537)公布半年報,累計上半年營收10.8億元,年減26.25%;毛利率39.89%;每股純益(EPS)1.27元,較去年同期0.82元增加。旭東表示,雖營收較去年同期衰退,但受惠於新產品推出,產品組合毛利轉佳,因而獲利仍較去年同期成長。

 

旭東表示,目前兩岸主要面板廠皆為其客戶,上半年雖因疫情影響,客戶資本支出遞延,進而影響營收,然旭東於2019年推出的多款全自動生產設備,由於切中客戶需求,並有效提升生產效率,包括超窄邊框全自動生產線、OLED專用設備等之銷售陸續增溫,近期銷售增溫,在新設備銷售帶動下,使旭東獲利在疫情影響下仍保持成長。

 

旭東指出,下半年隨著各國陸續解封及韓廠關廠效應,預期面板產業供需趨向平衡至吃緊。在全球主要國家刺激經濟的措施下,品牌廠為下半年促銷檔期啟動備貨,帶動電視面板的需求回升,此外,隨著LGD與三星陸續關閉7及8.5代線產能,陸系面板廠接手韓廠於中國大陸工廠,此輪供需調整大致底定,整體產業供需漸趨健康。

 

根據研調單位預估,預期第三季面板報價可望持續上漲,第四季持平至小跌,2021年則續漲。旭東表示,由於陸廠市占率提升,對著重兩岸客戶的旭東有利,且預期因報價上漲,陸廠重回獲利後,新產線投資將轉趨積極,可望帶動旭東液晶面板(LCD)實裝全自動生產線設備及OLED相關設備需求。

 

 

 

MoneyDJ新聞 2020-01-10 13:07:24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關鍵製程設備廠商旭東(4537)公布去(2019)年12月營收2.12億元,月減21.48%、年減43.16%;公司表示,月減主因為出貨認列部分,部分客戶遞延至1月付款所致,去年全年營收31.29億元,年增9.39%,創歷史新高,則主因來自整線TFT-LCD及OLED相關設備之需求強勁;旭東與市場上80%以上的大型面板廠都有接單合作。展望今年,旭東指出,月初於中科后里園區動土擴建高科技廠房,將發展高科技產業專用設備,鏈結台灣未來產業發展,進一步擴大競爭優勢。

展望今(2020)年,旭東表示,於去年第三季起推出的超窄邊框全自動生產線、OLED專用設備,預期將刺激出一波新的客戶需求;此外,自行車領域,因全球供應鏈重組,台商也紛紛轉移產線,預計今年自行車設備訂單將有明顯增幅;旭東指出,月初於中科后里園區動土擴建高科技廠房,將發展高科技產業專用設備,鏈結台灣未來產業發展,進一步擴大競爭優勢。

旭東進一步表示,目前與台灣幾間半導體廠皆已建立穩定的研發合作關係,將持續滿足客戶需求;今年,公司也會推出整合型的包裝設備與智慧化倉儲搬運設備,同時開始布局3D封測設備,希冀擴大半導體營收佔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