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租控股:中租仲利國際在大陸客戶分散且無房地產客戶

工商
黃惠聆

碧桂園事件延燒至金融周邊相關公司,中租控股-KY股價近期也呈現跌勢,中租控股表示,中租(仲利國際)在大陸並沒有房地產戶,若計該產業之外圍小供應商或包商,其占比也極低微。

碧桂園是大陸領先的房地產開發商,龐大的業務提供了規模經濟能力及多元化的區域,另大陸遠洋集團15日也傳出該集團陷入流動危機,大陸房企危機似在蔓延中。中租控股表示,中租的授信政策,產業秉持多元、分散,在當地經營的客戶都是中小企業,成交金額維持約250萬人民幣上下;且無房地產客戶,若計該產業之外圍小供應商或包商,占比也極低微。

針對外界擔心碧桂園事件持續延燒至其他相關產業,影響到中租的違約率大幅提升,中租控股認為,此單一事件,不會影響或提升客戶之違約率。

另對於中租控股股價近期回落,中租控股指出,外界對整體經濟環境趨勢或有解讀,但該公司營收、獲利等經營表現,仍維持穩健。

 

 

---

經濟日報 香港特派員 李春
 

這兩天大陸網友最熱金句是:「錢在中植,房在碧桂園,老婆是藥代。」傳來傳去,還被人標註為「人生三大慘」。

 

本來那中植是巨無霸金融財閥,碧桂園是當今大陸女首富掌舵的第一大地產商,可惜剛剛爆響巨雷;而那藥代指的是跑醫院的女藥廠代理,原來人們以為手眼通天,近來中共捲起「醫藥反腐風暴」,以身相許做業務的藥代正在風口浪尖。

 

中植和碧桂園跟經濟領域的爆雷潮相關。近年爆雷不再以小平台,而是大商家,今次爆雷潮,就是以恒大地產終於承認資不抵債而起,但市場認定中國恒大已是死老虎,不以為意,誰料爆雷接二連三。

 

今次影響最大的是地產商碧桂園,除其老闆是大陸女首富外,還因碧桂園的房子跟恒大一樣遍布中國,還被稱為中國「中小城市的豪宅」,更因其涉及的債務也以逾兆人民幣來計,爆雷之後,跟恒大地產一樣是大件事。

 

碧桂園爆雷之際,另一大雷響起,那是早就被預測要爆而一直未爆的中植系。中國財閥被以「系」為名,因其旗下多是公司數千家,著名的如陳峰的海航系、肖建華的明天系、吳小暉的安邦系等。

 

解直錕的中植系相對低調,被稱為最神秘資本大鱷。人們只知解直錕娶上海歌星毛阿敏,建成了逾千家公司組成的商業帝國,橫跨信託、公募、私募、保險、租賃、能源、娛樂等產業。比誰都要牛的,是六大金融經營牌照中植系都持有,這是連傑克馬(馬雲)都沒敢想的美事,有猜這是因為解直錕的大哥解植春,曾任中央匯金總經理,但金融界人說不可能,因要拿到六大牌照,至少背後大樹是總理或副總理。

 

解直錕2021年病逝,毛阿敏不接班由解家人接手,其後爆雷傳說不止,直到近日終於證實,是因旗下公司傳出暫停兌付,多家上市公司受牽連也出現兌付逾期,其中受牽連最慘的是中國中央級金融國企「中融信託」。

 

「中融信託」全名中融國際信託有限公司,與多間爆雷大系均有業務往來,管理資產據說以兆計,今次爆雷,規模以1.5兆計,一旦炸開來不得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