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
美妝連鎖美華泰五月底全台結束營業。(圖/李麗滿)
美妝連鎖美華泰五月底全台結束營業。(圖/李麗滿)

疫情衝擊全台零售業,美妝連鎖業美華泰,繼元月底前閉店10家店後,3月2日更行文供應商,預告全台15店結束營業時程,預計分二階段於五月底結束營業。有部分分店店員坦承確實要關店,但關店時程需等公司通知。

 

美華泰指出,因近日疫情衝擊,各門市來客明顯下滑,導致業績整體貢獻度不佳等因素而決定結束營業,且因疫情的不確定性無法預知,公司也不堪虧損,幾經討論及評估下,確定不再續約及對外營業,並提供發函通知各協力廠商,目前規劃二階段進行閉店。

 

包括新莊、三重、文興、中正、國華、康樂與小北店等合約到期日為五月,預計四月底結束營業,而第二階段則是桃園、內壢等店預計營業至5月底。

(工商 )

 

中時電子報

 

香港上市服裝零售連鎖公司bossini(堡獅龍)宣布,由於台灣消費市場疲弱不振,台灣業務自2005/2006年會計年度起一直處於虧損狀態,該公司董事局決議退出台灣市場,目標在今年7月底關閉當地51家分店。

 

港媒報導,bossini指出,台灣業務1992年開始營運,當地市場於東南亞地區推廣集團品牌、提升集團於大中華地區的知名度有著重要地位。但台灣消費市場在過去20年持續疲弱,台灣業務自2005/2006年會計年度起一直虧損,不得不做出放棄台灣市場這個困難的決定。

 

bossini表示,展望將來,集團對台灣市場前景未感樂觀,面對香港及大陸兩個主要零售業務目前充滿挑戰,董事局已決議終止經營台灣業務分類,使集團可更佳利用其資源於其他主要業務,目前估計關閉台灣業務所需成本約2千萬港元,並不會對集團整體業務運作及現金流造成重大影響。

 

 

中時電子報

 

不少媽咪要傷心了!英國知名母嬰用品服飾品牌mothercare將退出台灣市場,代理商奇哥宣布9月30日結束品牌代理。

 

代理mothercare的奇哥股份有限公司在台灣官網公告,由於全球營運策略的調整,英國mothercare母企業宣佈申請破產,奇哥股份有限公司將於2020年9月30日結束mothercare品牌代理,在此向所有mothercare愛用者致上最深的歉意。

 

奇哥公司未來仍會秉持著一貫的初衷,持續為大家服務,未來我們也會為每位寶寶與家庭,更用心地挑選和開發優質的品牌與商品。

 

來自英國的mothercare創立於西元1961年,早期以銷售嬰兒推車、育兒家具以及孕產婦服裝為主,後來逐漸擴大商品範圍,增加初生至8歲的嬰幼童服裝、貼身內著、鞋襪配件、寢具床組、哺育用品、沐浴保養品、外出用品與學習玩具…等全系列產品。其舒適、可愛的童裝及配件是不少台灣媽咪的心頭好,如今將退出台灣,肯定會有不少媽咪感到惋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