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開發金控總經理及中國人壽董事長王銘陽 (本報系資料庫)
前開發金控總經理及中國人壽董事長王銘陽 (本報系資料庫)
 
中國人壽前董事長、開發金控前總經理王銘陽今年2月申請退休後,有機會成為富邦金控獨立董事,引發金融圈熱議,根據富邦金4月30日公告2020年股東會獨立董事候選人名單,王銘陽赫然在名單之中,對此,富邦金昨(5)日表示,「因尚未通過股東會,沒有進一步說明」。

 

據富邦金控公告下一屆的董事名單,其中六席獨立董事中,三席新面孔為王銘陽、前台大副校長李書行,以及中華經濟研究院WTO中心副執行長李淳。

另三席都是學者,而且從上屆就擔任獨董,包括前台大副校長湯明哲、前中華經濟研究院副院長張榮豐 及法律教授陳新民。

其他董事名單為「大二董」蔡明忠、蔡明興、台北富邦銀行董事長陳聖德、富邦金總經理韓蔚廷、富邦人壽副董事長林福星、富邦產險總經理陳伯燿等;至於大股東台北市政府的三席法人代表為台北市政府財政局局長陳家蓁 ,他是將來銀行籌備處財務主管,此外還有台北市政府法務局局長袁秀慧 、北市政府主計處處長鄭瑞成。

今年64歲的王銘陽在金融保險業經歷近40年,1982年進入南山人壽投資部門,2002年升至執行副總經理暨首席投資主管,2003年進入中國人壽,2017年擔任開發金總經理兼任中壽董事長,一直到今年3月才離開中壽與開發金。

王銘陽今年2月自開發金辦理退休時,金融市場已經相當意外及震撼,如今富邦金「挖角」,將他列為獨立董事候選人,後續如何在富邦金內,繼續發揮他的投資專長,市場都非常關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