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05-06 10:45:56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惠光(6508)昨(5)日公告今年首季營運表現,毛利率來到33%,年增加5個百分點,惠光表示毛利率成長主要來自於植保自有品牌產品兩岸銷售成長以及地工膜原料下降所致;不過針對第二季營運展望上,法人則指出,兩岸春耕在第二季已經逐步走入尾聲,預期惠光植保相關訂單會略較前季回落,而地工膜方面目前中國工程需求仍屬穩定,但東協等地還在鎖國,工程進度也仍在停擺中。

惠光以2大事業體為主,包括以銷售植物保護劑肥料等產品的農業科學事業群,與以銷售地工膜與環境保護產品業務為主的環境科技事業群。惠光目前營收比重上,農科約佔營收63%、環科則佔約37%。惠光植保產品主要以台灣及中國為主,其他外銷地區則有東南亞及南美為主,地工膜部分則集中外銷至澳洲、中國、越南、南非等市場。

惠光昨(5)日公布第一季營運成績,其中毛利率來到33%,較去年同期增加約5個百分點,針對毛利率成長主因,惠光表示主要是因為第一季春耕包括台灣、中國自有品牌植保產品銷售都有不錯成長,而另一主要事業體地工膜則是原料隨油價同步走低之故,也帶動毛利表現成長;而受毛利率表現成長帶動,惠光第一季稅後淨利8,870.6萬元、大增32%,EPS 1.05元。

至於第二季展望上,法人指出,因為第二季已經走入春耕尾聲,惠光植保產品也將陸續走出旺季,植保訂單表現也會略較前季回落;地工膜方面則是看目前中國大型工程的進度還有穩定在進行,需求也算穩定,但是東協其他市場還在鎖國狀態,工程進度則多有停擺。

回顧去年營運表現,惠光去年因植保產品組合改善,毛利率回升至27%,年增加4個百分點,因此雖然營收略微較前年下滑,但稅後淨利來到2.26億元、年增24%,EPS 2.67元;至於在股利方面,惠光董事會通過擬配發現金股利1.8元,以昨(5)日收盤價30.25元計算,隱含現金殖利率5.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