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報記者林資傑台北報導】台灣新冠肺炎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導「防疫新生活」,指揮官陳時中周末親赴墾丁示範「樂活防疫」。隨著民眾信心回升,近期餐飲業來店用餐人潮已見回溫,後續在國旅活動逐漸復甦下,觀光旅宿業景氣逐漸走出冰封期,營運可望谷底回升。

在營運終見復甦曙光契機下,觀光類股不畏大盤上下震盪,今(25)日開高走高、飆升5.52%至90.46點,創1月底以來近4月高點,早盤維持逾5%漲幅,領漲大盤各類股。其中,又以飯店股及旅遊股漲勢最強勁。

飯店據點多位於中南部及風景區的華園 (2702) 、夏都 (2722) 、高野 (2736) ,以及擁有遊樂園的六福 (2705) ,今日股價開高後齊攻漲停。雲品 (2748) 同步開高走揚,盤中大漲8.7%至46.85元。

旅行業者股價同步獲得振奮,鳳凰 (5706) 強攻漲停價34.4元、雄獅 (2731) 大漲8.46%至75.6元,山富 (2743) 勁揚5.96%至16元、五福 (2745) 勁揚5.73%至16.6元,易飛網 (2734) 亦上漲4%。

餐飲股在買盤敲進下表現亦強,經營85度C的美食-KY (2723) 強攻漲停價114元,股王瓦城 (2729) 同步飆升8.67%至244.5元,王品 (2727) 大漲8.09%至73.5元,今年以來營運成長動能強勁的豆府 (2752) 亦勁揚6.94%至115.5元。

法人認為,隨著國內疫情趨緩、「防疫新生活」使民眾在兼顧防疫下逐漸恢復日常生活,隨著外出用餐及活動信心回升,先前來客因疫情受創的餐飲類股可望率先走出谷底,營運狀況可望率先回升。

至於飯店業及旅行業,由於出境禁令尚未解除,民眾對國旅需求增加,亦可望增添動能,帶動營運走出谷底的最壞時期。不過,由於國際客及商務客商機缺口大,預期仍須等待全球疫情降溫,才可望逐步重返以往水準,營運動能相對受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