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1-05-25 12:19:02 記者 許曉嘉 報導

網通大廠明泰(3380)繼今年首季家用網通產品訂單熱絡、營收成長、同比轉虧為盈,目前正努力追料、力求第二季營收獲利能夠維持成長力道。至於本土疫情對生產影響有限,因為公司在大陸也有生產基地。

 

明泰指出,現階段缺料狀況仍是影響本公司營收成長的主要變數,公司正持續努力追料。另外,缺料造成成本提高的部分、也已經與客戶商談適度提高售價及轉嫁分攤,以降低對產品毛利率的衝擊。

 

 

至於桃竹地區可能實施限水,明泰說明,公司既有產品的生產過程中,基本上並無使用水的部份。就公司日常運作上,公司則有儲備水的機制、以為因應。整體而言,限水對公司的生產及營運並無重大影響。

 

對於台灣疫情升溫,明泰也已啟動因應措施,包括員工在家工作、異地辦公,以及廠內各辦公室/產線人員分流等等。除了新竹生產基地,明泰在中國大陸也有生產基地,因此本土疫情對於公司接單及業務的推廣並無重大影響。

 

明泰今年第一季營收約71.93億元、年增44.3%,毛利率14.9%、營業利益率2.1%、營業利益1.51億元,歸屬母公司淨利1.13億元、每股盈餘0.21元,本業及稅後表現同比均轉虧為盈。

 

今年4月營收降至21.43億元、月減13.8%、年增1.9%。主要受到缺料問題影響。累計前4個月營收93.36億元、年增31.75%,公司目標是第二季能夠維持成長力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