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1-05-25 10:01:05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因股價遭警示,製劑廠商保瑞(6472)被要求公布4月自結獲利,因傳統淡季與物流等費用提升下,單月稅後盈餘4,838萬元,每股稅後盈餘0.89元,雖不如第一季平均月獲利水準,但年增幅度超過7倍。法人認為,若以公司淡季單月還能賺進該數字來看,未來每年穩定賺進一個資本額以上無虞,而因代工另一主力客戶治療低血鉀症藥品打入連鎖藥局標案市場,中期成長動能應可期待。

 

 

保瑞表示,如果以常態營收走勢來看,第一、四季通常是傳統旺季,二、三季相對較淡,因此第二季各廠也會趁淡季進行例行性的歲修保養,加上部分物流費用也提高所致等。而第一季獲利較高,法說會已解釋有一次性的收入,法人推估的貢獻3 月營收金額逾1億元,對獲利也有不小挹注,第二季恢復正常,不過若以4月單月數字相對去年同期的年增率仍有不錯水準。

 

 

 

法人認為,以4月營收成績來看,保瑞併入加拿大子公司後的現階段常態月營收,應可以4億元台幣做基準,以此觀察,今年營收應有上看50億元實力,年增近1.8倍,且毛利率與營益率全年應可年增,獲利增幅會遠大於營收。

 

 

比較值得期待的後續題材,則是去年中美國客戶Vitruvias獲得藥證治療的低血鉀用藥,可望透過標案打入Walgreen等連鎖通路,待後續拉貨動能啟動,將可望成為新一波營收動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