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06-12 16:10:01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力麒建設(5512)今(12)日召開股東會,會中承認去年財報,並通過每股配發0.6元現金股利。董事長郭淑珍表示,去年房市在剛性需求支撐下,買氣溫和成長,帶動公司營收獲利都較前一年成長;而今年推案量規模可達123億元,且5月來客數及銷售量均大幅成長,預期下半年需求將會更好,而公司也持續推動「讓利」策略刺激買盤,成屋價格約有1成左右的讓利幅度。

力麒今年5月營收7.72億元,月增87.88%、年增56.65%;累計前5月營收24.81億元,年增5.77%。

郭淑珍表示,今年初總統大選結束後,房市政策不確定性逐漸排除;在市場方面,新建餘屋的成長與待售中古屋數量,造成房市超額供給,加上少子化、高齡化及人口紅利即將消失情形下,「讓利」仍是觸動買盤進場的關鍵主因,潛在顧客以首次購屋及換屋之剛性需求為主。

力麒今年推出的建案包含「力麒麒御」、「力麒賦御」、「力麒御品」、「力麒家家富富」等,另外還有預售的「天母西路案」,全年推案量規模約達123億元。郭淑珍指出,天母西路案原計畫完工後銷售,不過因詢問度高,因此改採預售,此案總銷約50-60億元。

另外,力麒表示,公司所有庫存土地將會積極完成準備,並視市場氛圍再決定推案時機,同時也會視政府政策及全球總體經濟環境對整個房市的影響,評估新建案銷售模式採取「邊建邊售」、「先建後售」或「預售」方式。郭淑珍表示,公司目前還有400億以上的可推案量土地庫存,足夠未來2-3年推案無虞。

至於轉投資觀光飯店事業方面,郭淑珍表示,今年飯店事業受陸客限縮政策以及疫情影響,營運衰退,不過因台灣疫情控制相對穩定,且國旅市場熱度提升,業績已逐步成長,看好熱度將會延續至下半年,而興建中的宜蘭烏石港飯店預計年底完工,日月潭飯店則預計2022年完工,隨兩間飯店建成後,都將成為未來營運動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