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06-12 11:49:20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穩懋(3105)今(12)日舉行股東會,展望後市,董事長陳進財(附圖右)表示,疫情影響下各國無不積極投入基礎建設振興經濟,以穩懋而言,下半年動能以Infrastructure(通訊基礎建設)產品線需求較強,其中包括5G基地台、光通訊、低軌道衛星應用產品,下半年都會比上半年要好,以目前能見度,預期第3季營收將不亞於第2季表現。

穩懋近期因為美國擬針對華為實施新禁令,市場認為將對穩懋接單造成衝擊,陳進財表示,目前美國針對華為禁令僅公布原則性內容,細則還不清楚,要等正式實施之後才會明朗實際影響。

不過陳進財也指出,公司20年來執行分散客戶風險已有成果,預期華為禁令不會對公司造成太大影響,且穩懋有許多海思以外的中國IC設計客戶,未來不管華為禁令如何變化、市場如何重新洗牌,穩懋是全球最大化合物晶圓代工廠,更能消化市場變化消長所帶來的影響。

展望後市,董事長陳進財表示,手機市場因為疫情因素影響全世界經濟活動而可能有所下滑,不過同時也能看到各國無不積極投入基礎建設振興經濟,以穩懋而言,下半年動能確實也是以Infrastructure(通訊基礎建設)產品線需求較強,其中包括5G基地台、光通訊、低軌道衛星應用產品,下半年都會比上半年要好,以目前能見度,預期第3季營收將不亞於第2季表現。

手機RF方面,穩懋認為,下半年受疫情影響,能見度較低,不過5G手機滲透率會提升,5G PA用量較4G多,希望能降低整體手機市場下滑所帶來的影響。

穩懋指出,去年第4季以及今年第1季5G手機PA佔整體手機PA出貨達2成以上,今年隨著5G手機滲透率持續提升帶動下,預期全年佔比會高於20%,觀察終端市場,中國品牌的5G手機由3000元人民幣/支的高階手機向下滲透至1500元人民幣/支的中低階手機,預期5G手機滲透率會加速提升。

穩懋指出,每一支5G手機的PA數量不盡相同,若相較4G手機,5G低階款約增加2顆PA、中階增加3顆、高階增加4-5顆。

穩懋手機應用除了RF之外,還包括3D感測,穩懋是蘋果iPhone 3D感測結構光VCSEL最大供應商,今年下半年推出的新iPhone除了原本前鏡頭的結構光VCSEL,還會增加後置鏡頭ToF(飛時測距)VCSEL,市場預期將帶動今年穩懋VCSEL出貨量有望提升、下半年又優於上半年。對此,穩懋不針對單一客戶進行評論,但樂觀看待今年VCSEL對公司的貢獻。

穩懋產能擴充目前如火如荼在龜山C廠進行當中,5000片/月產能預計在今年第2季之前逐步開出,期望為旺季需求帶來貢獻。

至於新增產能開出後,是否影響稼動率進而影響毛利率表現?穩懋表示,影響毛利率表現不止稼動率表現,也跟產品組合有關,不認為新增產能會對第3季毛利率帶來太大影響,並認為,此次新增5000片/月產能規模不算太大,折舊壓力並不如過去新建龜山C廠來得高。

此外,穩懋也看好無線通訊規格提升到5G及Wi-Fi 6/7帶來的手持裝置及基地台等基礎建設的需求,穩懋總經理陳國樺(附圖左)指出,Wifi產品不論是用在router還是用在裝置端,預期在第2季、第3季都有不錯的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