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08-26 09:41:51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印刷電路板廠商松上(6156)今年受惠於在工作/上班推動的NB需求,拉動旗下磁性元件應用在NB變壓器的業務需求攀高,上半年獲利較去年同期已是近倍增水準,EPS 0.69元,第三季整體需求仍持穩,但第四季能見度仍待觀察。

松上目前兩大產品線包括印刷電路板以及磁性元件,兩大產品線毛利率相當,其中印刷電路板占比重約70-75%、磁性元件占比約25-30%水準;其中印刷電路板市場應用在照明、工業應用(智能電錶以及工業用電錶)、家電、車用以及其它等等,而磁性元件主要應用在電腦週邊的變壓器產品等等。

松上3月起營收急起直追,第二季營收由年衰退轉為年成長表現,第二季營收達10.76億元,毛利率達到一年多以來的新高17.9%的水準,稅後獲利5000萬元,每股獲利0.62元,上半年每股獲利0.69元,獲利表現成長快速。

松上第二季獲利跳高,主要因為在疫情下在家上班/上課帶動的NB拉貨潮,推動松上的磁性元件需求快速提升,尤其是第一季因疫情受阻的出貨也遞延到第二季,造成磁性元件的業務表現攀高,松上主要是出貨相關的變壓器線圈產品,客戶為PC/NB代工業者。

展望第三季,目前NB週邊的需求仍算有撐,磁性元件第三季需求持穩,印刷電路板產業今年多少有受到疫情衝擊,但在NB產業已有2-3季度的拉貨高峰期後,第四季的需求狀況仍待觀察;而在業外部分,第三季目前看來人民幣和台幣雙升,對營運上也較有負面影響。

松上目前兩岸共有台灣、東莞、蘇州、湖北以及廈門五個生產據點,其中磁性元件主要分佈在蘇州以及湖北,磁性元件相對是客製化高、勞力密集度較高的產業,無法全面用自動化來代替,松上在磁性元件業務已有一定的競爭力,包括資金週轉能力以及與大廠往來的配合度,具有相當的競爭優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