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0-11-30 10:28:34 記者 林昕潔 報導

 

新巨(2420)今年受疫情影響客戶工廠出貨,使營運降溫,伺服器產品訂單降溫幅度大,不過,軍工產品方面,耕耘5年後於今年陸續放量,今年營收貢獻估年成長逾2成。公司表示,第四季表現約與第三季相當;法人推估,今年EPS約達3元左右水準,以往年配息率來看,明年有望發配股息達2元以上,隱含現金殖利率逾6%。而展望明年營運,公司認為,上半年壓力仍大,但若疫情持續緩解,則軍工產品持續成長外,網通、IPC、伺服器等領域明年下半年訂單可望回溫。

新巨今年第三季產品比重:電源供應器59.77%、微動開關40.23%;其中,電源產品的應用端為:網安33%、伺服器30%、工控18%、軍工14%、醫療4%、博弈1%,而微動開關的應用端則是:汽機車零件36%、家用電器30%、安防警告 9%、電機機械5%、事務機械與3C 2%、大眾運輸8%、通訊設備2%、其他8%。

新巨今年受疫情影響工廠出貨,使營運降溫,其中,電源產品方面,伺服器產品營收約雙位數下滑,不過,軍工方面耕耘5年後陸續放量,今年營收貢獻估年成長逾2成。而微動開關方面,今年受汽機車營運降溫,且家電產品出貨仍弱,亦影響公司營運動能。

公司前三季營收達17.92億元、年減8.10%,毛利率為37.43%,遜於去年同期37.92%,營業利益率為20.26%,優於去年同期19.74%,稅後淨利3.28億元,EPS 2.14元,遜於去年同期2.36元。

展望第四季營運,公司表示,表現約與第三季約相當;法人推估,今年EPS約達3元左右水準,以往年配息率來看,明年有望發配股息達2元以上,隱含現金殖利率逾6%。

公司表示,今年在疫情干擾下,很多案子本來都已進入最後階段,但因人員無法出國互動,使不少新案因此暫停,影響營運表現,認為至明年上半年挑戰仍大,但後續如果疫情明顯緩解,則看好明年下半年訂單可望回溫。

而看好的產品線方面,除了軍功產品耕耘有成,明後年有望放量外;網通、網安產品方面,今年疫情干擾下,營收表現約持平去年,但以客戶目前給的訂單來看,明年會持續成長。而工控產品主要以台灣工業電腦廠商為主,明年市況有機會比今年好轉;此外,若疫情緩解,則今年降溫較多的伺服器訂單有望回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