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3-11-30 16:25:24 記者 邱建齊 報導

亞洲最大烘焙機器製造銷售商新麥(1580)今(30)日舉行法說會,公司表示,為求集團長遠發展並擴充產能,在2022年進行股權重組後,由子公司新麥機械(中國)向深圳交易所創業板提出申請上市,目前整體上市進度按照深圳交易所審查規定進行中,預計2024年能完成掛牌上市。由於2023年前三季EPS已達9.48元創歷年同期新高,預計Q4在大陸市場穩定發展及東南亞等海外市場陸續成長下,2023年獲利可望創歷史新高。

新麥前三季合併營收33.03億元,較2022年同期增加13.78%,EPS為9.48元遠優於2022年同期的5.48元創歷年同期新高,主要是北美洲市場銷售力道增強且受惠於匯率因素,致營業收入及毛利率同步提升,再加上中國市場整體消費力逐步回溫中,2023年10月單月合併營收3.76億寫下歷年來同期第二高,預計Q4在大陸市場穩定發展及東南亞等海外市場陸續成長下,2023年獲利可望創歷史新高。

中國市場及美洲市場為新麥公司占比較高的兩大市場,在中國市場的未來布局,公司指出,將深化與知名連鎖品牌合作、調整產能結構以及強化與貿易商合作;美國市場則以穩定超市訂單並積極參加展覽增加曝光度為主,依目前訂單狀況,公司對於Q4及明年Q1營收持審慎樂觀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