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0-11-30 09:11:53 記者 趙慶翔 報導

靜電防護IC廠晶焱(6411)總經理姜信欽(如圖)表示,受到宅經濟相關需求旺,第4季營運將穩定成長,並延續到明年第1季。法人表示,今年營收估將創歷史高,但受到市場競爭、生產成本提升,使得獲利表現恐不如去年水準。展望明年,公司表示,營收表現有望維持成長態勢,並將持續透過產品調整、新產品、生產成本等方式,希望能陸續改善獲利表現。

晶焱具有電子產品的靜電放電防護設計方案與技術,依照今年前3季營收與應用產品比重來看,消費性約佔83%、工業用約佔13%、車用相關約佔4%、其他類約佔1%以下。

晶焱第3季營收8.7億元,季增19.05%、年增30.91%,主要受到宅經濟相關需求旺,包含NB、TV等,毛利率則為36.81%,與上季相近,但不如過去40%左右的表現,每股盈餘1.77元,優於上季1.31元以及去年同期1.32元表現。

展望第4季,姜信欽表示,營運將穩定成長,並延續到明年第1季,特別是在宅經濟NB、TV、網通等需求面較佳。

今年來說,法人預估,營收將創歷史高,但受到市場競爭、生產成本提升,使得獲利表現恐不如去年水準。

展望明年,姜信欽表示,宅經濟需求將延續,加上車用產品也導入客戶產品,待未來發酵,整體來說,將延續今年的營運動能,營收可望優於今年表現,也將持續透過產品調整、新產品、生產成本等方式,希望能陸續改善獲利表現。

晶焱進一步表示,確實受到產能吃緊影響成本,但就產能來說仍可滿足客戶需求,並透過生產良率等改善成本上漲,盼在明年下半年發酵。

晶焱市佔率為11%,僅次於On semi、NXP、ST等國際大廠,產品主要涵蓋於各式電子產品,因此受惠於疫情影響之下,帶動遠距相關需求轉旺,包含NB、TV、網通等產品需求提升,連帶使得前3季的出貨表現旺,但同樣也受到市場競爭、生產成本提升等,獲利表現較不如營收成長幅度。

長期來說,晶焱提到,電子產品日益複雜,因此對於靜電防護需求只會越來越增加,像是USB4.0規格升級,也讓產品也要重新設計為更複雜的方式,所以將續積極投入新產品開發,期待能增加市佔率。

轉投資事業方面,晶神醫創公司,晶焱表示,癲癬調控晶片持續實驗與校正當中,未來將送樣人體實驗,並開發延伸醫材設備等產品,但還需通過驗證等,因此對公司貢獻仍不大。另外,晶旭科技方面,則以AI自動設計系統為主,協助客戶進行ESD晶片設計IP,目前已經開始接觸客戶,今年有機會開始獲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