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11/30

〔記者高佳菁/台北報導〕為爭搶10萬張現金增資洽特定人的主導權,國票金(2889)遭爆涉嫌「變造」與金管會銀行局的會談紀錄,現場銀行局沒有說的話卻出現在國票金會議備忘錄中,此事經董事向銀行局查証後曝光,銀行局已要求國票金公司提出解釋。

國票金近期要辦理3億股的現金增資股,每股發行價格是10元,扣除原股東及員工認股之外,大約有1億股要採取洽特定人認購。

國票金大股東耐斯集團在現資辦理時,即向公司表明有意全數認購,但在11月21日國票金董事會上,董事長魏啟林出具一份10月20日,魏率團前往銀行局拜會的會議備忘錄,其中有一段銀行局的談話「國票金現增 應注意金控法同一關係人法規適用,洽特定人對象儘可能避免為現有主要股東同一關係人」。

當天董事會主席魏啟林即以此會議備忘錄,拒絕耐斯認股的請求。

耐斯法人董事代表魏憶龍以此會議備忘錄向銀行局查証,魏憶龍表示,銀行局官員在11月29日,先以電話向他表明,10月20日會議中,並無說出現金增資「洽特定人對象儘可能避免為現有主要股東同一關係人」的話語,銀行局表示會正式回文給魏憶龍,並向國票金公司查明此事原委。

國票金高層表示,董事會與銀行局的對話,只有同事為方便日後了解會中所談的內容,而做的「備忘錄」,他強調,會議紀錄是需要與會雙方有共同認知,並簽字才算數,因此當天並沒有會議紀錄這件事。至於現金增資乙案,基於互信機制,且銀行局有行政指導權,因此,不便對外說明。

國票金11 月30日盤中股價為11.45元,與現增發行價格有14.5%的價差, 據指出,國票金洽特定人大部份均為自然人,到11月29日為止,借券放空餘額為59098張(千股),是否是現增特定人進場鎖單套利,有待進一步釐清。

國票金11月21日董事會,公司出具10月20日與銀行局談話備忘錄,拒絕其它大股東認股。(讀者提供)

國票金11月21日董事會,公司出具10月20日與銀行局談話備忘錄,拒絕其它大股東認股。(黃色框框文字,即是銀行局官員當天未說的話,卻出現在備忘錄中)(讀者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