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1-01-29 12:23:00 記者 王怡茹 報導

 

電機大廠亞力(1514)2020年營收51.05億元,年增5.93%,連續3年創下新高。展望後市,法人表示,目前亞力訂單能見度約可看到第二季,整體需求樂觀,預期公司將持續受惠台商回流投資的建廠商機,以及台電五年汰舊換新計畫及綠能業務發酵,今年業績有望續登高峰。

1968年成立的亞力以重電起家,初期公司主要著重在變壓器配電盤,隨著產品發展成熟,再跨入電力監控領域及軌道工業,近年來除了持續發展電機器材新品之外,亦將綠能、節能及智能產品視為研發重點。

就銷售區域來看,亞力產品以內銷為主,台灣約9成、外銷占1成左右,主要大客戶包括台電、台積電(2330)、交通部鐵改局;產品組合上,電子電力/通訊電源營收、輸配電器材、配電盤等,各占兩成多,而變壓器則占1成多。

亞力(1514)去年前三季營收36.81億元,毛利率18.19%,營益率7.53%,稅後淨利2.66億元,EPS 1.24元,優於同期。法人預期,去年第四季獲利表現應可維持與第三季差不多水準,全年EPS上看1.6元,與全年營收同步創下連續3年新高。

在未來動能上,法人表示,台商回流、外資來台投資與半導體擴廠等趨勢,都將帶動配電盤、不斷電系統設備、變壓器等需求增溫,而亞力已打進晶圓代工龍頭合格供應鏈,隨大客戶持續建廠,今年相關產品出貨看增;綠能部份,公司除自行開發太陽能逆變器外,也陸續取得太陽能廠整廠訂單,整體綠能業績也將優於去年。

整體來看,法人表示,第一季通常是產業淡季,預期亞力第一季業績將較第四季下滑,但仍將優於去年。展望全年,台電5年「強韌、防韌計畫」、台商建廠、外商擴大投資趨勢都有利於電力設備業者,亞力今年業績有機會繼續向上成長,挑戰連續4年創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