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1-03-11 16:09:32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緯軟(4953)今(11)日舉行法說會,緯軟董事長蕭清志(見附圖)表示,今年營收將回到二位數增長,也會維持健康獲利表現,並看好中國大型企業客戶外包量成長,日本、美國市場也可望回溫;在產業別方面,今年相對看好金融、IT高科技,而公司也看好5G新應用與電動車、自駕車等新興需求,緯軟已經布局一段時間,將可望成為未來營運成長助力。

緯軟2020年合併營收年減4.18%,主要係受疫情影響,不過在公司積極管控成本與優化客戶結構,2020年創下毛利率、營益率、稅後淨利率都成長的亮眼表現;2020年EPS 7.06元,創下歷史新高,擬配息5元,配息也可望改寫新高。

展望2021年,緯軟看好,今年營收將回到二位數成長,預期每季將呈堆疊式向上成長,而5月與10月通常有長假影響,不過整體來看,今年營收向上成長趨勢樂觀。

在毛利率與獲利表現方面,緯軟今年將積極進攻大陸戰略性客戶,加上為延攬優秀人才,也將增加薪資成長,不過整體來看,今年毛利率仍可望維持在歷史區間,獲利也可望有健康成長。法人認為,緯軟今年毛利率有機會落在25%上下,而在營收規模擴充下,緯軟今年獲利仍有可期。

中國為緯軟最大的市場,而公司近期已陸續取得中國一級指標客戶供應商資格,外包業務將可望增加,預期今年中國成長加速,至於日本與美國市場今年也可望從疫情影響中復甦。

緯軟去年IT高科技佔營收比重46%、金融26%,其他還有電信、製造業等,公司認為,金融將會是今年需求最強的產業,今年將可望有二位數的成長,而IT高科技也將有二位數成長;另外,製造業今年也預計有二位數成長,而緯軟也與客戶合作開發車聯網、充電樁、自駕系統,緯軟指出,自駕車客戶為大陸品牌車廠,目前客戶數量已成長到4~5家,公司已耕耘自駕車領域一段時間,今年可看到的一定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