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子零件》台達電:乾坤不會利用市場波動漲價

時報資訊

 

針對法人詢問被動元件是否缺料,台達電(2308)旗下乾坤是否跟進漲價?台達執行長鄭平明確表示,「電子零組件不缺料,缺的是機構件及包材等」,台達董事長海英俊則表示,乾坤與客戶契約是長期的,不會利用市場波動漲價,做生意方式不會是這樣的。

 

大陸各地因新冠肺炎疫情獲得控制加速復工,部分被動元件傳缺貨喊漲,今天下午台達法說會,部分法人針對被動元件是否缺料?以及乾坤是否跟進漲價提出詢問,不過台達對被動元件喊漲顯得很淡定,回應法人詢問乾坤是否跟進漲價亦表明「不會利用市場波動漲價」。

 

 

 

鄭平表示,2月缺料主要是機構件,由於機構件生產工廠規模較小,受到必須有口罩等復工條件不足影響,經過我們協助供應鏈復工,目前機構件、包材都已經不缺了,至於電子零組件則不缺料。

 

海英俊表示,被動元件價格漲漲跌跌不是新鮮事,以前幾次都有親身參與,由於台達是被動元件主要使用者,供應商保證可以優先拿到貨,且亦有供應商看長期關係,因為有長約,廠商也不會任意調漲價格,目前公司狀況還可以。

 

在乾坤部分,海英俊表示,乾坤競爭者很多,最後還是比品質、價格、交期及服務,雖然不方便代替乾坤評論價格,但乾坤與客戶契約是長期的,不會利用市場波動漲價,他們做生意方式不會這樣的。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